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Gaga淡定唱情歌 痞子阿姆爆冷失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9:51  上海青年报
text1 Gaga钻进“琥珀巨蛋”
text2 凯蒂-佩里

  上海青年报讯 “LadyFirst(女士优先)”,成为今年“金唱机”的主旋律。北京时间昨天,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在洛杉矶举行颁奖典礼,两位“Lady”大出风头——流行乡村三人组合LadyAntebelum获得了“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单曲”等5个奖项,成为当晚获奖最多的艺人;LadyGaga则凭借红地毯上惊世骇俗的“孵蛋装”,再度抢走了所有人的目光。

  痞子阿姆“四大皆空”

  这是一个冷门迭爆的夜晚。之前以10项提名领跑的痞子阿姆,最终只是在说唱类单元中获得了最佳说唱专辑和最佳说唱歌手两个奖项,在四大主要奖项上则颗粒无收。对于连续第三年“四大皆空”的痞子阿姆而言,这一结果多少有些意外。

  就连当晚的赢家、来自加拿大的独立摇滚乐队“拱廊之火”,在听到颁奖嘉宾芭芭拉·史翠珊宣布他们的《郊区》获得“年度最佳专辑”时,脸上也浮现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客观地说,《郊区》能够折桂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这张专辑在多份2010年度最佳专辑乐评榜单上都名列前茅。

  相比之下,当晚更让人直呼“想不到”的黑马,则是名不见经传的美国女歌手埃斯波兰萨·斯伯丁,她击败了此前最大的热门偶像、16岁的加拿大“小天王”贾斯汀·比伯等对手,当选年度最佳新人。斯伯丁也就此成为格莱美史上第一位摘取该奖项的爵士艺人。尽管比伯的粉丝团对此结果反响激烈,但比伯本人倒是显得颇为大度,他在后台表示:“我真心为埃斯波兰萨·斯伯丁感到高兴,希望她有好的一年。”

  Gaga钻进“琥珀巨蛋”

  在四大主要奖项中,流行乡村三人组合LadyAntebelum占据半壁江山,该组合凭借《此刻需要你》获得“年度最佳制作”和“年度最佳单曲”。这也是继去年泰勒·斯威夫特获得“年度最佳专辑”之后,连续第二年有乡村音乐歌手闯进四大主要奖项单元。

  相比之下,另一位“夫人”——LadyGaga则在场外赚尽眼球。在红地毯环节,这位24岁的个性女歌手破天荒地钻进了一只“琥珀巨蛋”内,并由数位壮汉扛上舞台。据幕后工作人员透露,LadyGaga为了这套行头,足足花了三个小时做准备工作,而她在蛋内则依靠一个氧气面罩保证呼吸。尽管没有见到偶像尊容,粉丝们对于Gaga的“蛋定”妙想依然连连叫好,红地毯两侧的尖叫声更是此起彼伏。“我就是喜欢人们发问:‘这次她要穿什么?’”LadyGaga现场表示,“这难道不比无聊的走秀更激动人心吗?”

  在颁奖礼的表演舞台上,LadyGaga从这只巨蛋内破壳而出,献唱了其热门单曲《生来如此》。当晚,获得6项提名的LadyGaga还赢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等3个奖项,LadyGaga在获奖感言中特别感谢了一代歌坛天后惠特尼·休斯顿。

  贾茹涵拿奖欣喜万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格莱美颁奖盛典上,也活跃着不少华人歌手的身影。据悉,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奖,而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姑娘贾茹涵在颁奖现场兴奋地表示:“想不到第一次提名就拿奖,感到特别开心和激动。”

  此外,正在美国录制新专辑的张靓颖携手喜多郎亮相红地毯,两人去年便曾一同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如今故地重游,靓颖心情大好,其一身黑裙尽显东方美女雍容典雅的气质。歌手萧亚轩则与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一起踏上红地毯。据透露,为了出席这次的格莱美奖,萧亚轩精心准备了5套华服,最后敲定了一款黑色深V礼服。

  【感情音符】

  蕾哈娜:特赦旧爱

  一身白色镂空鱼尾裙,一头红发遮住半边俏脸,小天后蕾哈娜昨天凭借抢眼造型惊艳红毯。2009年的格莱美奖前夕,蕾哈娜遭到前男友克里斯·布朗暴力相向,两人也因此分道扬镳。

  法院曾命令克里斯·布朗同蕾哈娜在公共场合必须保持距离,不过念及旧情的蕾哈娜,日前还是“特赦”了同样获得提名的布朗,允许其和自己一起参加今年的颁奖典礼,令不少粉丝对其刮目相看。

  凯蒂·佩里:婚礼重现

  以4项提名和LadyGaga携手领跑本届格莱美流行女歌手的凯蒂·佩里,昨天以一袭白色婚纱的唯美造型惊艳亮相红毯。去年和喜剧演员拉塞尔·布兰德喜结良缘之后,佩里的生活始终甜蜜幸福。昨天她更是把婚礼搬到了格莱美的晚会现场。

  当佩里荡着秋千,化身新娘从半空缓缓降落到舞台中央之时,全场沉浸在浪漫的氛围之中。而贯穿整个表演过程的,则是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两人去年婚礼现场交换戒指,劲爆接吻的恩爱照片。

  泰勒·斯威夫特:情歌表白

  虽然日前刚宣布和男友杰克·吉伦希尔分手,不过才貌双全的乡村音乐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在情人节前夕却收到了来自于乐队owlcity主唱亚当·杨的爱的表白。“第一次见你我就擦出了爱的火花,你是来自于童话世界的公主,我真的很想让你知道,遇见你让我目眩神迷。”

  亚当·杨不仅翻唱了斯威夫特的新歌《Enchanted》,还写下一封长信向斯威夫特传递爱意,而之前斯威夫特也曾为亚当·杨的专辑量身打造歌曲。虽然在本届格莱美收获不多,但这份爱情大礼也许会让斯威夫特冲淡情场失意的苦涩。

  见习记者 姚佳森 实习生 耿耀 制图 俞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