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大奖曝冷 阿姆失落小贾斯汀空手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0:09  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text1 Lady Antebellum的大胜意料之外但在情理之中。
text2 小贾斯汀
text3 痞子阿姆失意
text4 张靓颖和喜多郎走红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53届格莱美颁奖盛典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流行乡村三人组合Lady Antebellum爆冷一共拿到了包括“年度制作”、“年度单曲”在内的5个奖项,成为本届格莱美获奖最多的音乐人。而去年复出、共获得10项提名的饶舌巨星痞子阿姆仅仅拿到了说唱分类奖项当中的两个奖。最受瞩目的最佳新人奖,目前人气很高的小贾斯汀没能如愿拿下,由新爵士女声Esperanza Spalding获得。当下的流行女王Lady GaGa拿下“最佳流行女歌手奖”、“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奖”、“最佳短篇音乐录像带奖”三项大奖,而这次她将自己装在半透明的蛋形容器中被人抬着走星光大道,为她惊世骇俗的造型再添一桩。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除署名外)

  拿大奖的没几个人认识

  Lady Antebellum是过去一年中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中表现最好的组合之一,他们的唱片《Need You Now》取得了310万张的惊人销量,多首单曲屡次在各大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在美国这样一个乡村音乐占据很高地位的国家,Lady Antebellum的大胜意料之外但在情理之中。除了综合类奖项中的“年度制作”和“年度单曲”两个奖项之外,Lady Antebellum还拿到了乡村分类奖项当中的“最佳乡村组合”、“最佳乡村单曲”和“最佳乡村专辑”三项大奖。勇猛状态不难让人联想起2007年同样夺得5项大奖的乡村音乐组合南方小鸡。

  然而对于痞子阿姆来说,虽然他的这张《Recovery》是2010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冠军,他和蕾哈娜合作的那首《Love The Way You Lie》也是去年最为火爆的单曲,但他最终还是没有完全得到格莱美评委们的认可。而在重中之重的“年度最佳专辑奖”当中,加拿大独立摇滚乐队拱廊之火(Arcade Fire)力压Lady GaGa和痞子阿姆等几位当红流行音乐人,也算不小的冷门。来自蒙特利尔的独立乐队Arcade Fire去年的专辑《The Suburbs》被无数乐评人盛赞,只是由于太过独立而未被广大歌迷所知晓。而当晚,激动的主唱温·巴特勒在得奖之后带着乐队成员返场演出,掀起全场高潮,也让人见识到这支独立摇滚乐队并非浪得虚名。

  而力压“当红炸子鸡”小贾斯汀和呼声颇高的德雷克(Drake)摘得新人奖的Esperanza Spalding,是格莱美奖50多年的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最佳新人奖的爵士音乐人。出生于波特兰贫民区的Esperanza Spalding现年26岁,是爵士乐贝斯手兼歌手,单亲妈妈抚养长大后20岁时获百克里音乐学院聘为教授,成为这所爵士乐名校最年轻的教授之一。

  小贾斯汀空手而归

  刚刚横扫4座全美音乐奖的小贾斯汀,因为高人气一直被认为新人奖十拿九稳,只可惜失手后,最佳流行专辑又输给Lady Gaga,数以百万计的少女恐怕要为他叫屈。另一边厢,他初登大银幕的3D演唱会纪录片《Never Say Never》,上周五在美国开画即票房报捷,首日收1240万美元轻易登上冠军,据电影网站统计,上周入场观众之中,占了84%为女性,其中67%更是25岁以下,“少女杀手”之名,小贾斯汀当之无愧。

  痞子阿姆相当失落

  说唱天王痞子阿姆复出后的新专辑《Recovery》在美国狂销300万张,成为2010年最畅销专辑,并入围格莱美年度专辑、年度唱片等10项大奖,是入围项目最多的歌手,只可惜出师不利,最佳饶舌单曲、最佳饶舌对唱都拱手让位给另一个天王Jay-Z,年度最佳歌曲、唱片和专辑也相继沦陷,最后只拿到最佳绕舌专辑和最佳个人演出两个单项奖。

  中国元素

  华裔音乐人三捧奖杯

  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Christopher Tin)制作的专辑《Calling all Dawns》,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姑娘贾茹涵也作为唯一的中国艺术家跻身本届格莱美。《Calling all Dawns》专辑收录了12首歌曲,由南非、中国、爱尔兰、日本等来自12个国家的歌手演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担任演奏,是融合了古典音乐、世界音乐、流行音乐以及地域文化等元素的跨界之作。贾茹涵用中文演唱的《道哉反也》,由田志仁配乐,歌词取自老子《道德经》。

  此外,保罗·温特团队的作品《上山之旅》荣获“最佳新世纪专辑”奖,中国藏族歌手央金拉姆是该专辑的演唱者之一,央金上台捧起了一座格莱美奖杯。

  而凭借《故事岛》第四度入围格莱美“最佳盒装或限量特殊包装设计奖”的台湾地区封套设计师萧青阳,今年再度失利,专程出席的他表示虽有遗憾,但会继续努力。

  萧亚轩秀出透视装

  格莱美红地毯上众星云集,台湾歌手萧亚轩在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邀请下一起走红毯(右图),萧亚轩以一袭美丽性感的黑色礼服现身,黑色深V长礼服,外加露背薄纱,令人惊艳。据悉萧亚轩精心准备超过百万的5套华服,选中的这一套,展现好身材,双臂还有羽毛装饰,搭配镶钻手拿包,性感百分百。

  张靓颖大赞Gaga

  身穿一袭黑色紧身裙的张靓颖再度携手日本音乐大师喜多郎亮相。与去年参与格莱美的青涩相比,张靓颖此次亮相显得DIVA气十足。谈到颁奖礼的表演环节,她对同属环球音乐旗下的Lady Gaga演唱新歌《Born This Way》大为赞赏:“之前几天听Gaga的新歌还没太大感觉,听完现场对这首歌完全着迷。”近距离观看Gaga赢取年度流行演唱专辑,更让张靓颖“第一次接触到如此感性的Gaga,眼泪在墨镜后坠落,外型依旧酷,依旧Gaga!” 谢奕娟

  在经历了去年的失意(仅获两个舞曲奖)之后,Lady Gaga今年有5项提名,最终加冕最佳流行女歌手也算终于获得格莱美认可。Lady Gaga乘坐巨蛋出席红地毯的一幕似乎注定要成为接下去一段时间内人们热议的焦点,她蜷缩在蛋型容器里,由身着金色的随从抬着登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舞台,从外头仅能模糊窥见她的身影,还有偶尔看到1只戴着黑手套的手在向大家打招呼,随从把这个外层空间蛋抬到舞台上放下,只见Lady Gaga从蛋里出现,缓缓站起身来,戴上帽子,然后开始演唱,而此番设计显然与她的新单曲《Born This Way》有关。

表演花絮

老迪伦状态不错

近期又有传将于4月份莅临台北、北京、上海、香港开唱的“民谣宗师”鲍勃·迪伦,与Mumford & Sons和The Avett Brothers两支乐队合唱《Maggie's Farm》向民谣致敬,现场所见老人家状态正佳。

贾格尔点燃激情

在对传奇灵魂歌手所罗门·博克的致敬表演中,首次出现在格莱美表演舞台的摇滚巨星米克·贾格尔展示出了自己对灵魂歌曲独到的理解,将所罗门1964年推出的热门单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