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3届格莱美举行颁奖礼 战前女神独领风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0:14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text1 蕾哈娜和艾米纳姆演唱《爱如谎言》。图/人民图片
text2 贾茹涵亮相红毯。新浪供图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盛典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流行乡村三人组合“战前女神”(LadyAntebellum)拿下了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歌曲等5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入围10项提名的艾米纳姆最终只捧回最佳说唱专辑和最佳说唱歌手两个奖。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呼唤黎明》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奖。参与演唱的贾茹涵成为首位登上格莱美领奖台的中国籍艺术家。

    乡村音乐大放异彩

  当红流行乡村组合“战前女神”成立于2006年,成员包括主唱查尔斯·凯利和希拉里·斯科特,以及负责吉他、钢琴等乐器演奏的戴夫·海伍德。组合出道以来备受瞩目,去年发行的专辑《现在需要你》和多首单曲在各大排行榜中名列前茅。颁奖礼上,6项提名在身的“战前女神”最终揽获综合类奖项中的年度制作和年度单曲两个奖项,以及乡村分类奖项中的最佳乡村组合、最佳乡村单曲和最佳乡村专辑三项大奖。 

  颁奖礼前,组合成员戴夫·海伍德说:“我们像旋风一样来袭,我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成员们坦言:“《现在需要你》将我们的歌唱事业奇迹般地改变,十分戏剧性。创作这首单曲的时候,我们不停地修改,直到最后也不确定它是否完美。今晚应该是我们音乐生涯的一个高峰,如果不是我们从创作到宣传亲力亲为的话,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们亲身创作的歌曲。”

  艾米纳姆只获两奖

  此前公布的格莱美提名名单中,艾米纳姆凭借专辑《恢复》入围年度专辑、最佳说唱专辑、最佳说唱男歌手等10项提名。这张专辑是2010年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冠军,其中艾米纳姆和蕾哈娜合唱的《爱如谎言》是去年最为火爆的单曲,但格莱美评委似乎并不是很待见这位饶舌巨星,仅在说唱分类奖项里给了他最佳说唱专辑和最佳说唱歌手两个奖。 

  相比之下,一向特立独行的嘎嘎小姐(LadyGaGa)终于获得认可,不仅晋升为最佳流行女歌手,还获得了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和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两奖。红毯秀环节,嘎嘎小姐躲在由半裸壮汉抬着的蛋形太空舱里,迟迟没有露脸。典礼上,她如鬼魅般破茧而出,演唱了新单曲。 

  此外,布鲁诺·马尔斯摘得了最佳流行男歌手奖。

  比伯落选最佳新人

  在去年年底的2010全美音乐奖中,“当红炸子鸡”贾斯汀·比伯一举拿下年度最佳艺人、最佳流行/摇滚男歌手等四奖。他入围了本届格莱美的最佳新人和最佳流行专辑奖,外界认为最佳新人奖是他的囊中之物,未承想埃斯皮拉恩撒·斯帕尔丁爆冷胜出,成为格莱美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最佳新人奖的爵士音乐人。 

  摇滚奖项单元,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首次以个人身份荣获最佳摇滚歌手大奖。尼尔·杨获最佳摇滚歌曲大奖。最佳摇滚专辑奖属于来自英国的缪斯乐队。英国吉他大师杰夫·贝克获得了最佳摇滚器乐演奏奖。

  中国姑娘登台领奖

  当晚,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呼唤黎明》荣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奖,参与专辑演唱的贾茹涵成为第一位登上格莱美领奖台的中国籍艺术家。贾茹涵通过微博分享了她的感动:“我会在未来继续努力,将中国的音乐文化更多地带到国际舞台。” 

  张靓颖萧亚轩受邀观礼。张靓颖与日本音乐大师喜多郎一起出席。她说:“现场印象最深的是艾米纳姆和蕾哈娜合唱《爱如谎言》,效果非常好,当时全场人都起立了。”

  本报记者朱雅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