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aga藏身巨蛋招摇格莱美红毯 阿姆失意奖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0:33  天天新报
gaga藏身巨蛋招摇格莱美红毯阿姆失意奖项(图)
乡村音乐组合Lady Antebellum
gaga藏身巨蛋招摇格莱美红毯阿姆失意奖项(图)
lady gaga现场表演
gaga藏身巨蛋招摇格莱美红毯阿姆失意奖项(图)
阿姆现场表演
gaga藏身巨蛋招摇格莱美红毯阿姆失意奖项(图)
Lady gaga在红毯上藏在贝壳里

  见习记者|王兴王|文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2011年第53届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如期举行。今年格莱美几乎成为两位“Lady”的舞台——乡村音乐组合Lady Antebellum整晚狂揽包括年度单曲在内的五项大奖;而Lady Gaga在统治了流行类奖项的同时,在红地毯到表演环节一路“雷”招迭出,一如既往地成为了所有大牌中的焦点。之前获得十项提名的说唱歌手艾米纳姆最终收获两座“金唱机”,却依然与年度专辑大奖失之交臂。

  Lady Antebellum

  乡村乐才能代表美国

  在如今的年轻乐迷看来什么音乐最“美国”?电子舞曲?嘻哈说唱?R&B?还是硬摇滚?自诩代表美国乐迷心声的格莱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乡村乐。

  从查特·阿特金斯到泰勒·斯威夫特,乡村乐永远是美国普罗大众的最爱,今年Lady Antebellum也很好地印证了这点。这支由3位年轻男女组成的乡村乐团出道于2007年,4年后,他们登上最大的音乐舞台格莱美并抱走了5座“金唱机”——凭借《Need You Now》单曲与同名专辑,他们不但获得了“最佳乡村组合”、“最佳乡村专辑”和“最佳乡村歌曲”三项乡村音乐奖项,更在综合类奖项中夺得了“年度音乐制作”和“年度最佳单曲”两项大奖。看看他们的手下败将有多强劲:艾米纳姆与蕾哈娜、Jay-Z和艾丽西亚·凯斯、新人王布鲁诺·马斯……

  艾米纳姆

  两座“金唱机”掩不住忧伤

  格莱美之前,十项提名在手的艾米纳姆被几乎所有媒体捧为大热门;格莱美之后,手捧两座说唱类“金唱机”的艾米纳姆依然错过了所有的综合类大奖,沦为笑柄。

  见惯了大风大浪的艾米纳姆也许不会把这次失败放在心上,毕竟2001年与2003年的两次受挫已经给了他充足的心理准备。时隔两年,2010年发行的《Recovery》专辑和主打新单曲《Not Afraid》成为艾米纳姆杀回乐坛一线的有力板砖。岁月的积累使得艾米纳姆在这张专辑中展露了从青葱“痞子”到成熟男人的转变,沧桑的情感使得这张仍然带着标志性咬牙切齿的专辑透露出丝丝忧伤。但格莱美基于自己一直秉持的“主流范儿”和抱着要为广大青少年歌迷负责任的态度,艾米纳姆还是真的“忧伤”了一回。他牵手蕾哈娜的力作《Love The Way You Lie》虽然传唱度甚高,但是其MV中涉及的“家暴”话题依然为格莱美所忌惮,于是在“年度歌曲”中铩羽。而在“年度专辑”中,竟然输给了与他这一等级的明星相比未见经传的后摇乐队Arcade Fire,能够预见到,在之后的电视采访中,艾米纳姆的嘴巴又会闲不住了。

  Lady Gaga

  为电子舞曲时代扛大旗

  尽管格莱美从骨子里始终想把自己上升到阳春白雪的高度,但是近年来美国唱片市场频频高开低走以及传统唱片业所遭受的一系列动荡,使得格莱美越来越意识到了市场与商业的重要性。这时,Lady Gaga把电子舞曲这个古老的名词重新带回美国并将它贴上了新世纪的标签,同时她怪异夸张的表演甚至行事风格在任何一个平台上都能在赚足眼球的同时赚足钞票,这正是格莱美想看到的榜样。

  本届格莱美上,Lady Gaga不出乎意料地把“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流行专辑”两座大奖揽入怀中,同时这也是继去年的MTV等大小音乐颁奖礼之后,今年Lady Gaga再度将老对手凯蒂·佩里“双杀”。此外,她还凭借年度热曲《Bad Romance》获得了“最佳短片音乐录影带”奖,这些都是格莱美对于Lady Gaga划时代风格的肯定,同时也是格莱美对于自身“跟得上时代”的一种自我肯定。

  像之前提到的那样,Lady Gaga不论在哪里表演都会是焦点,昨天的颁奖典礼中,她的“雷帝”风格又如约而至。在晚会开始前的红地毯环节中,Lady Gaga躲在一个鹅卵石状的巨大“琥珀”中,由随从用竹架抬着招摇过市,此举也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在此后的表演环节中,Lady Gaga终于“破茧而出”,迈着标志性的张牙舞爪的舞步从“巨石”中迈出,穿着造型骇人的乳胶装与舞群一同载歌载舞。可想而知,这一时刻就定了整场颁奖典礼的收视率峰值。

  【链接】

  格莱美中的华人面孔

  在第53届格莱美音乐颁奖礼上,华人面孔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萧亚轩张靓颖两位中国歌迷喜爱的女歌手此次也登上了格莱美的红地毯。而本届格莱美最大的惊喜就是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得格莱美奖的中国人贾茹涵,由她参与演唱、华裔音乐人田志仁担纲制作的专辑《Calling all Dawns》获得了“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据悉,贾茹涵曾在上海音乐学院专攻美声,后又考取音乐剧系研究生。2008年赴美继续攻读美声,并成为美国百老汇歌剧演员。同年,英国BBC邀请她献声北京奥运会节目片头曲,引起了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的注意,同时向她发出了录制《Calling all Dawns》的邀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