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3届格莱美颁奖 华人捧走三奖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0:4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第53届格莱美在美国洛杉矶颁奖,而中国元素也在本届格莱美上大放光彩。除了张靓颖萧亚轩踏上红毯外,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石家庄女孩贾茹涵参与演唱的专辑《呼唤黎明》获得了“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与此同时,中国藏族歌手央金拉姆参与的作品荣获“最佳新世纪专辑”奖。

  获奖

  田志仁:曾为《X战警》配乐

  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曾为电玩《文明4》及电影《X战警》、《星际宝贝》等配乐。他首次出征格莱美就战绩不菲——凭借专辑《呼唤黎明》捧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第一次踏上格莱美红地毯的田志仁一身黑色西装,表现得有些拘谨,面对镜头也很少露出笑容,只有在捧得格莱美的那一刻,露出自豪的微笑。据悉,《呼唤黎明》共收录12首歌曲,并由来自南非、中国、爱尔兰、日本等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等语言演唱。

  贾茹涵:百老汇演员

  贾茹涵在专辑《呼唤黎明》中演唱的歌曲《道哉反也》的歌词改编自老子《道德经》第40章,主要表现“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的中国古典哲学思想。贾茹涵是石家庄人,母亲是河北师大音乐学院的教授。贾茹涵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曾获英国威尔士国际声乐大赛第二名和保加利亚“发现”国际流行音乐大赛金奖,是“发现”大赛有史以来第一位中国选手。在读研期间,她出演了音乐剧《周璇》、《狂雪》和话剧《月牙儿》。之后,她又在纽约州立大学读声乐硕士学位,并成为美国百老汇歌剧演员。

  央金:旅美藏族歌手

  保罗·温特团队的作品《上山之旅》荣获“最佳新世纪专辑”奖,旅美藏族女歌手央金拉姆是该专辑的演唱者之一,央金上台捧起了一座格莱美奖杯。

  第53届格莱美主要奖项

  最佳流行女歌手 LadyGaga最佳流行男歌手布鲁诺·马克思最佳流行乐队 火车乐队最佳摇滚歌手保罗·麦卡特尼最佳说唱歌手 艾米纳姆

  走秀

  张靓颖:二次亮相

  选秀出身的歌手张靓颖第二次出席格莱美,依旧牵手日本音乐家喜多郎。此次虽然没有作品入围,但是张靓颖却早早乘坐一辆粉色的加长保姆车来到现场,等待走红地毯。或许是因为自己最近有些发福,张靓颖保守地选择了一条紧身黑色短裙。对于明年是否会来角逐格莱美,她的回答是:“暂时还没有想过报名参加,来这边主要是为了看演出,其他都是次要的。”

  萧亚轩:贵人牵线

  萧亚轩此次是受奥斯卡影帝、格莱美奖得主杰米·福克斯之邀走上格莱美红地毯的。杰米·福克斯曾与萧亚轩在工作上有过合作。此前有消息称,为了备战格莱美红地毯首秀,正在洛杉矶探访弟弟的萧亚轩花费百万元准备了5套小礼服,还坚持每天运动节食,在一周内就甩掉了3公斤肥肉。据悉,在格莱美结束后,杰米·福克斯还会将萧亚轩引荐给美国的唱片公司,洽谈出单曲的事宜。

  华人与格莱美

  1.马友友

  1996年、1993年、1992年、1987年、1986年获最佳室内乐演奏奖

  1998年、1995年、1993年、1990年获最佳乐器独奏奖(与交响乐团合奏)

  1985年获最佳乐器独奏奖(无交响乐团)

  1995年获最佳古典音乐当代作曲奖

  1998年获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奖

  2009年、2004年、2001年、1999年获最佳古典混合音乐专辑奖

  2.谭盾 1999年因歌剧《马可·波罗》获得作曲大奖

  3.王力宏 专辑《心中的日月》入围第48届格莱美奖

  4.宋祖英 2006年专辑《百年留声》获第49届格莱美“最佳古典混合音乐专辑”提名

  5.张安麟 2007年获器乐独奏奖

  6.郎朗 2008年获最佳乐器独奏奖提名,并在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演奏钢琴

  7.吴彤 第51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中人声演唱兼乐器演奏

  8.张靓颖 第52届、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均受邀出席并与喜多郎一同亮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