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音乐人获两奖 中国歌手首次跻身格莱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2: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text1 中国歌手贾茹涵
text2 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倾听”奖杯

  金报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Caling al Dawns(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大奖,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歌手贾茹涵也成为第一位登上格莱美领奖台的中国籍艺术家。

  贾茹涵曾是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研究生,2008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深造美声,同时也成为美国百老汇歌剧演员,被誉为欧洲观众心中的“东方天使”。2009年,她先后参加保加利亚“发现”国际流行音乐比赛和英国威尔士国际声乐大赛,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骄人成绩。田志仁在录制《Caling al Dawns》时向她发出了邀请。《Caling al Dawns》专辑收录了12首歌曲,由来自南非、中国、爱尔兰、日本等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斯瓦希里语、日语等语言演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担任演奏,是融合了古典音乐、世界音乐、流行音乐以及地域文化等元素的跨界之作。

  贾茹涵用中文演唱的“道哉反也”,由田志仁配乐,歌词取自老子《道德经》第40章,体现了“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的中国古典哲学思想。她在录音时,从昆曲和中国水墨画获取灵感,对全曲进行了空灵和散淡的演唱处理,把深奥的古代哲理名句唱成了唯美感人的歌声。唱片从2009年10月1日起在全美发行后,受到了各界广泛好评。也将在2011年3月引进国内。

  (周文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