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LadyGaga“破蛋而出” 听专业人士推荐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4: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姣)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2时30分,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落幕。格莱美,虽然是一个老牌音乐奖项,可是对于很多中国观众来说,其实还是有些陌生。因为那毕竟是针对外国音乐界的奖项。那些获奖的名单里,如果你不是专业级乐迷,可能认识的没有多少个。

  不过认不全没关系,有认识的就行啊。比如雷神Lady Gaga,再比如我们的中国音乐人。如果连这些都不认得,那就干脆闭上眼睛听歌,好听的歌你总没理由拒绝吧,而且这次,记者可是专门采访了几位专业音乐人,他们的推荐应该不会错哦。

  看人 中外女星红毯秀

  一看 Gaga姐破壳而出

  格莱美一向不怎么待见舞曲类的歌手,所以Lady Gaga去年入围,就没拿什么大奖。不过今年格莱美终于妥协,Lady Gaga凭借专辑《The Fame Monster》包揽了“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两项流行音乐方面的大奖。

  这下Gaga扬眉吐气了,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她在奖项方面的表现远不如现场惊艳。Gaga姐的亮相,永远不会让我们失望。

  红地毯上,别的女星争奇斗艳,Lady Gaga则躺在一颗巨大的半透明蛋形琥珀里,由四个壮男抬着走上红毯,还有一个冷艳女模特在旁边搔首弄姿, 整个红毯Lady Gaga也没有露出真容,只是透过琥珀隐隐约约看到她的浓妆 。这种亮相绝对是前无古人,后面也估计难有来者啊。

  随后,作为表演嘉宾的她登场了,台上仍然是那颗巨大的琥珀,充满了未来感。之后盖子缓缓打开,Gaga以一身裸色衣服出现在里面,头发高高束起,肩膀粘着类似骨头的装饰物,哥特式浓妆覆盖了整个脸 ,最惊悚的是,她背后的钢琴上还放着许多仿真人头。

  作为观众,这种表演绝对让你大开眼界,印象深刻啊!

  二看 中国元素闪亮格莱美

  本届格莱美红毯上,张靓颖萧亚轩两位中国女歌手也走上了红地毯,但跟人家争奇斗“雷”的欧美歌手比起来,造型就略显中规中矩。

  张靓颖已经是二度前往格莱美,和日本音乐大师喜多郎一同登上红毯,走向世界的张靓颖比以前成熟稳重多了。萧亚轩的礼服相对隆重一些,胸前是V形的透视纱,肩膀还加了羽毛装饰,妆容走的也是复古路线。

  比起这两位嘉宾,另外一位中国姑娘贾茹涵才是昨天的焦点。她参与了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呼唤黎明》,这张专辑收录了12首由南非、中国、爱尔兰等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等语言演唱的歌曲,贾茹涵在专辑中用中文演唱了《道哉反也》一曲。这张专辑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其中“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是给予所有参与制作和演唱专辑的音乐人,因此贾茹涵成为昨天格莱美上唯一获奖的中国人。

  部分获奖名单

  综合类 

  年度最佳制作

  Lady Antebellum《Need You Now》

  年度最佳专辑

  Arcade Fire《The Suburbs》 

  年度最佳歌曲

  Lady Antebellum《Need You Now》  

  流行类 

  最佳流行女歌手

  Lady Gaga《Bad Romance》

  最佳流行男歌手

  Bruno Mars《Just The Way You Are》

  听歌 专业人士给你推荐推荐

  汪峰(摇滚歌手)

  推荐曲目:《Angry World》

  最值得一提的是Neil Young的《Angry World》获得最佳摇滚歌曲,他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很难得,这首歌我也很喜欢。得奖的乐队Muse和The Black Keys不用说都很不错。

  另外我一直很喜欢的一位音乐人叫Ray LaMontagne,他的专辑获得了最佳当代民谣/美国本土专辑,大家可以听听他的作品。

  小雷(资深音乐人)

  推荐专辑:《The Suburbs》

  几项大奖的得主都是中国听众不那么熟悉的歌手,可能是这几年才发展起来的,如果你是在大城市里面,而且很关心美国音乐动态的人,可能会认识他们,不然的话就会不认识。

  格莱美有自己的评判标准,还是比较公正的。尤其是最佳专辑Arcade Fire的《The Suburbs》,这是一张非常好的专辑,放在我车上有一年了。

  张靓颖(歌手)

  推荐歌曲:《Love The Way You Lie》

  每年的格莱美对我来说吸引力最大的还是看演出。我希望从现场的秀可以看到一些不管是技术上还是环节设计上,让人觉得特别、新鲜的东西。

  这次我觉得应该是Eminem(痞子阿姆)和Rihanna(蕾哈娜)合唱的那首《Love The Way You Lie》,这首歌现场的效果我感觉最好,当时那首歌演唱的时候全场的人都起立了。当然,歌曲本身也非常好听,大家可以找来听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