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美在“意外” 乡村“黑马”卷五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5:07  汉网-长江日报 官方微博
text1 三人组合Lady Antebellum独揽5项大奖

  本报讯 昨日上午,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的颁奖盛典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流行乡村三人组合Lady Antebellum独揽5项大奖,不仅横扫了乡村类奖项“最佳乡村组合”、“最佳乡村单曲”和“最佳乡村专辑”三项大奖,又暴卷了综合类奖项中最重量级的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专辑两个大奖,可谓是今年格莱美最大的“黑马”。

  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奖,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歌手贾茹涵得以分享殊荣,也给中国听众带来了最大的惊喜。

  走出生活低谷的痞子阿姆凭借着去年的新专辑一举获得10项提名。但最终只摘得最佳说唱专辑、最佳说唱歌手两项大奖。痞子阿姆的劲敌JAY-Z获得了3个奖项,数量上略胜一筹,但痞子阿姆的两座奖杯更具重量。今年流行类奖项大多不出意料,LADYGAGA的出场方式是流行类最大的亮点,所获奖项也弥补了去年的遗憾。

  摇滚类奖项是“老姜”的天下——Neil Young的得奖实至名归,去年高质量作品有限,他的优势非常明显;Paul McCartney则有点旧瓶装新酒的尴尬;Jeff Beck恐怕是格莱美对这位殿堂级吉他大师的尊敬;Iron Maiden的获奖,不知道会不会再次掀起金属音乐的浪潮。最佳摇滚专辑的得主MUSE则终于得到了格莱美的青睐。(汤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