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茹涵格莱美获奖 妈妈:全家反应很淡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5: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任磊磊

  中国内地歌手贾茹涵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格莱美评委的青睐,由她参与演唱的新专辑《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14日,记者专访了贾茹涵的妈妈成露霞,据悉贾茹涵获奖后,只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一家人对获奖反应非常淡定。

  女儿获奖只发了条短信

  当记者拨通了贾茹涵妈妈成女士电话的时候,她表现得非常淡定:“我们觉得没什么,孩子得到今天的成绩不算什么,这应该算是她事业的新起点吧。我们希望女儿不能因此而骄傲,还是应该继续努力。”

  成女士说,女儿获奖后,只给她发了一条简单的短信,告诉他们获得了格莱美大奖,而直到晚上六点多,贾茹涵也没有特地跟妈妈联系报喜,倒是一些亲朋好友从各种渠道听说之后,纷纷打电话向他们表示祝贺。

  记者问道:“那会不会等女儿回来后,给她庆祝一下。”成女士说:“前年她也获得过两项音乐大奖,我们也没有特地庆祝。”

  与女儿网聊专业问题

  一般父母跟孩子聊天,大多会关心孩子的生活,但是成女士跟女儿则一般都是探讨一些专业知识,闲聊的内容很少。成女士本身是河北师大音乐学院的教授,因此对女儿的专业要求特别严格,她说:“女儿自从2008年去了美国后,跟我们联系得很少,一般都是通过网上视频交流。平常在网上我们都是交流一些专业方面的东西和为人处世的方法。不过,女儿在国外见识的也多,视野开阔,所以基本上我跟她学习的比较多,我会倾听她的意见,然后鼓励她,给她自信。”

  贾茹涵是凭借演唱专辑《呼唤黎明》中的《道哉反也》这首歌获奖的,这是一首充满古典和传统意味的歌曲,如果对传统文化认识不够深刻,是很难表达出那种意境的。成妈妈表示,女儿之所以能诠释好这首歌,与自己平常对她艺术方面的培养不无关系,“我们认为爱国才能爱家,爱家才能爱国,因此特别注重跟她情感的沟通,增加她的内涵,注重孩子情商的培养。从小让她接触艺术熏陶,4岁学钢琴、5岁开始跳芭蕾,后来还学习美术,这都给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爆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