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也出草根明星 刘大成获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6: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text1 农民歌手刘大成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 黄广华 通讯员 张磊) 2月16日晚,央视星光大道2010年度总决赛圆满落幕。来自济宁市中区的农民歌手刘大成,战胜风头正盛的旭日阳刚组合,荣获年度总决赛冠军,旭日阳刚获得亚军,石头、苏丹并列第三名。

  今年33岁的刘大成出生于济宁市中区安居镇南刘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他自幼喜爱文艺,热爱生活,务过农,打过工,唱过歌厅,在艰辛的打拼中从未放弃对音乐梦想的追求。2010年,他参加了星光大道比赛,在这个百姓舞台上他的才华得以展现。民族、美声、流行三种唱法都显示出扎实深厚的演唱功底,他的口技表演、自制乐器吹奏令人称奇,尤其男女换声唱法技惊四座,不仅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也得到了音乐专家的赞赏。

  在16日晚上的总决赛中,刘大成、旭日阳刚、吉米、石头、苏丹、苏比、庞洪铎等人参加角逐。这是一组实力超群的选手,旭日阳刚、吉米是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比赛中,刘大成分别选择了《农家的早晨》、意大利歌剧《赛尔维利亚的理发师》选段《快给大忙人让路》、口技表演和意大利歌曲《饮酒歌》。整个比赛,刘大成的节目编排让人耳目一新,表演声情并茂,口技惟妙惟肖,赢得了观众的掌声。经过四轮激烈的争夺,刘大成最终问鼎总冠军。

  此前,刘大成在星光大道获得周冠军后,回老家第一件事就是搞了一场个人演唱会。在田间地头,没有绚丽的灯光、豪华的舞台,一辆普通的农用三轮车当舞台、麦田做背景,这场短短的演出感动了家乡的父老乡亲。

  为参加《星光大道》的比赛,刘大成还特意将南刘村的留守儿童请到演播大厅,参加《中国的年》歌曲演出。孩子们纯朴的声音混合着《中国的年》乐曲在演出大厅回荡,感动着每个人。“第一遍排练这个节目,我就和孩子们一起哭了。我只是觉得在农村,留守儿童我们关注、关爱得还不够,希望能通过节目唤起大家对留守儿童情感上的关心。”

  事实上,刘大成成为月冠军之后,便在南刘村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买了图书、电子琴、电脑、电视、DVD等,让留守儿童在那里学习、娱乐。作为一名农民歌手,刘大成深知成才的不易,表示以后将向专业老师学习,把艺术水平提升一个档次,希望自己能走得更远。

  夺冠后的刘大成,诚恳地告诉记者:“我是农民的儿子,我要永远为天下的农民唱好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