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首场交响乐伴奏个唱 徐千惠挑战王菲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2:31  汉网-武汉晨报 官方微博
text1 徐千惠尝试交响乐伴奏
text2 徐千惠挑战王菲的《传奇》

  记者刘婧 通讯员袁剑萍

  昨晚,武汉歌舞剧院青年演员徐千惠用天后王菲复出之作《传奇》作为开场曲目,在琴台大剧院拉开“惠风和畅”独唱音乐会的序幕。全场她演唱了12首曲目,以甜美又大气的歌声为江城父老送上元宵祝福。据介绍,该场独唱音乐会将在今晚继续于琴台大剧院上演。

  独唱突破,交响乐现场伴奏

  在现场,武汉爱乐乐团的交响乐伴奏、武汉之声合唱团的合唱、3C组合的伴唱,180多人的豪华班底共同创下了武汉个唱的一个突破——首场以交响乐现场伴奏形式的独唱音乐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音乐感受。武汉爱乐乐团著名指挥刘鹏表示:“整场以交响乐伴奏的独唱音乐会目前在武汉是首演,我和徐千惠合作过很多次,她是很有乐感的歌手,要知道技巧是可以学的,但是乐感却学不来,这是很可贵的。”

  音乐会现场由名嘴柳莺担任主持,提到徐千惠她表示:“徐千惠是我喜欢的歌手,她的声音很有个性,清扬明快,以情塑声,声情并茂,收放自如”。在湖北有“黑鸭子”美誉的3C组合现场为徐千惠伴唱,轻柔的合唱犹如阵阵春风让人舒适。

  弃成名作,唱不一样的自己

  为了筹备此次独唱会,徐千惠准备了近半年时间,连春节期间都不敢走亲访友,惟恐喝酒伤了嗓子。昨日她告诉记者,开演前一天,自己是整晚睡不着,第二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照镜子,生怕自己变成了“熊猫盼盼”。开演前又不敢吃饱,想让腰看起来更细。她更是彻夜写了一封信,感谢家乡父老对自己的支持。

  此次独唱音乐会,徐千惠演唱曲目涵盖了流行、美声、歌剧等多种类型。曾经,她凭一首《江南桂花香》登上歌坛,清澈甜美的嗓音带来满场惊喜,这首歌如今也成为咸宁市市歌。而此次演唱会,徐千惠别具一格,并没有选择自己的成名作。对此,她表示:“不选成名作,是希望让大家听到不一样的徐千惠。这次的曲目有个人情怀的,有国家情结的,我想让大家知道徐千惠的歌声也可以是多变的。”

  百变金嗓,时而温婉时而大气

  徐千惠的表现不愧被观众称为“百变金嗓”。开场时,一曲《传奇》让人感到温暖。和王菲版的不同,徐千惠是以交响乐伴奏的形式演绎;一段清唱《独上西楼》,温婉抒情,儿女情长;演绎《信歌》时,这首由瑶族舞曲改编而来的曲目让她充满风情;而那首男声版的《我像雪花天上来》,徐千惠用女声唱法来演绎,让人听到高音的美妙。她还演绎近期个人新作《我爱我的中国》,这是王原平老师专门为她量身打造的,颇具家国情怀。除此之外,徐千惠还挑战了《龙文》、《远情》、《今夜属于你》等经典名曲。

  恩师捧场,冯家慧王原平齐夸好

  徐千惠曾师从王原平、王丹萍和冯家慧老师,昨日,三位恩师也亲自来到现场观看弟子的表演。冯家慧是武汉音乐学院的老师,也是汤灿的恩师。昨日记者现场看到,冯老师因腰部不适,戴着护腰看完全场演出,她欣慰地表示:“在筹备独唱音乐会时,我就给过她建议,希望她在保持自己的个性基础上,再增加一些大气的作品。她今天做到了,表现更成熟了,对舞台也充满了执着和热爱。”

  为她创作《我爱我的中国》的著名作曲家王原平老师,在观看后感触很大:“作为年轻演员,她能一个人撑起全场很不容易,而且她的声音依然辨识度很高,保持住了自己的个性。整场来看,通俗唱法,民族唱法,还有美声唱法她都有体现,状态多元化很好。在表演状态上,她也下了功夫。”

  记者肖僖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