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茹涵300美元买格莱美门票 获奖系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7:42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15日,本报率先披露本届格莱美奖上的“中国女孩”贾茹涵所获奖项名不副实,并曝光了其研究生学历也有造假嫌疑。后经格莱美奖官方以及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证实,贾茹涵未获得任何奖项,真正的获奖者是来自中国西藏的歌唱家央金拉姆。

  此外,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的华裔音乐制作人田志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贾茹涵并不是这一奖项的获奖者,“她的邀请函是我花300美元帮她买的,钱还没还我呢。 ”

  偷换概念 自个贴金

  此前本报已披露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的《呼唤黎明》是一张合辑,共有12首歌。其中不仅邀请了12个国家的歌手,还有来自美国的合唱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若只计算参与演唱和演奏的歌手和乐手,人数就不下两百。严格来说,贾茹涵在其中的贡献率连1/200都不到。

  记者从格莱美官方提供的评奖规则中看到,专辑类奖项的获奖者其贡献率必须占获奖专辑的50%及以上,换言之,一个专辑类奖项最多只可能有两位获奖者。因此,本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的实际获奖者是《呼唤黎明》的制作人和指挥田志仁、卢卡斯·里奇曼。

  另一个奖项是 “最佳配曲伴奏奖”,获奖的是这张专辑的第一首歌曲《BabaYetu》,这首歌贾茹涵既未参与配曲伴奏,也没有参与演唱,根本连边都沾不上。

  由此可见,该专辑所获的两个奖项都与贾茹涵无关。而在格莱美官网的最终获奖名单中,也没有出现“贾茹涵”。但为尊重每一位参与者的付出,格莱美承认贾茹涵在《呼唤黎明》中对其演唱作品拥有署名权,但不代表她也是获奖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