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下月来沪开唱《春天里》 是谁借了谁的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7:54  新闻晚报 官方微博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我十几年都没有什么新闻,这段时间是有点热闹。 ”昨日下午,汪峰带着一脸疲惫出现在上海大舞台,为即将于3月26日举办的其个人演唱会踩点。与记者谈话间,他抽了根烟,说自己这些天合计只睡了两个多小时,一边是疲于应付和旭日阳刚的那些事,一边是窝在录音棚里赶制自己的新专辑。

  “现在唱《春天里》是什么感觉?”“心里更舒服了些! ”汪峰付之一笑,丢了烟头,“开始问吧! ”

  《春天里》写在失意时

  2009年,汪峰创作了《春天里》,他说那时自己的生活有些不如意,“当时就想着写了这么一首歌”,所以外人听了这歌词备感励志,但也不是他创作的本意。在旭日阳刚唱红这首歌之前,其实全国大大小小的演艺场所都有歌手在唱,“少说也有百八十个吧! ”

  汪峰说那时他还挺乐,觉着自己的歌迷眼光独到。 “我以为他们会更喜欢《怒放的生命》、《飞得更高》这样的歌,没想到会这么快就认同了《春天里》。 ”

  “那时没想着版权的事? ”“这很正常!但道理我们也说明白,我的媳妇再好不能是你的,对吧?”汪峰承认“禁唱”风波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但他觉得只要把道理说清楚了,老百姓自然会认同,于是他花了四个半小时写了一封5000字的“声明”,来不及修改错别字,就发到了网上。

  汪峰说,当初旭日阳刚唱《春天里》时就很欣赏他们的眼光,所以有意识想帮帮他们,“包括上央视春晚,他们找我签授权书,我也一句话没说就答应了。”汪峰的态度很明确,纯粹帮人,并没有私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