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旭日阳刚获网友力挺写歌 有望录制《拼一场》

  经历了“禁唱”风波之后,旭日阳刚组合中王旭的妹妹王蓉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王旭、刘刚“痛定思痛”,要唱响自己的原创歌曲,现在有空都在写歌,记录生活感悟,只待作品成熟,就会推出“自己的歌”。与此同时,记者在旭日阳刚吧及各大论坛看到,喜爱旭日阳刚的网友们正积极地为他们写歌。著名音乐人吴颂今也有意与旭日阳刚合作,让他们演唱其创作的《拼一场》等10首打工歌曲,出一张打工歌曲专辑。记者昨日登录吴颂今的微博,他透露旭日阳刚已听过歌曲小样。

  网友“为旭日阳刚操刀”

  记者在旭日阳刚吧以及各大论坛看到,喜爱旭日阳刚的网友们正积极为他们写歌。其中,一则名为《为旭日阳刚操刀》的帖子15日晚在一著名论坛首发后,截至昨日已有11万余次点击、1000余条回复。

  该帖发帖人“独行老兵”认为,“我能想到的一种方式就是:他们应该赶紧推出属于自己的歌曲,这是最重要的。”他率先贴出“青龙”创作的歌词《在春天的路上》,“当春天来临/生命不经意被改变/你们的目光/才是我前进的力量/我们依然流浪/却有了新的方向/我们为平凡而感动/为平凡而歌唱……”随后,网友集思广益、各显神通,《我们》《呐喊》《孤独》等风格各异的“草根”原创歌词相继亮相。

  网友“Junglesir”贡献的歌词折射出无数人希望以奋斗改变人生的渴望:“多年以前/一个人一把吉他/流浪在人海茫茫/寻找着/唱着心中不灭的梦想……”网友“崤涧”创作的《春分》充满励志精神:“在这个黄昏的时候/我在出发的路上/田野平展展的麦绿在给我力量……”

  即使一时写不出歌词,也有不少网友在旁为“献歌”行动加油:“突然有种想法,为旭日阳刚写歌。”“希望有人帮他们写首歌,让他们走得更好、更远……”网友“一只荆棘鸟2011”说:“这些歌曲写得挺实在,最主要歌曲旋律要写好,朗朗上口,能唱出他们的心声,引起更多人共鸣!”

  月末有望广州录制《拼一场》

  除了网友行动起来,圈内音乐人也没“袖手旁观”,广州知名音乐人吴颂今通过微博表达与旭日阳刚合作的意愿,并让他们免费演唱自己创作的《拼一场》等10首歌曲,还联系了广州太平洋影音公司,要帮他们把这10首歌录制成专辑推出。吴颂今近日在博文中以“旭日阳刚!吴老师叫你们回棚里录音,歌都给你们写好了!”向旭日阳刚伸出橄榄枝,他还曝光了给旭日阳刚的两首打工歌谣《拼一场》《老乡见老乡》。

  吴颂今上世纪70年代的成名作《井冈山下种南瓜》流传至今,他曾创作《灞桥柳》(张咪)、《风含情水含笑》(杨钰莹)、《情哥去南方》(陈思思),以及《我的老班长》《军中绿花》等军旅歌曲。他称,《拼一场》是《爱拼才会赢》的姐妹篇,而《老乡见老乡》是一首情感杀伤力十足的乡情曲。

  吴颂今称,10首歌曲歌词和录音小样都传给了旭日阳刚,并向他们推荐《拼一场》作为主打歌,双方目前口头达成合作意向,但还没正式签协议。昨日,记者看到吴颂今又在博文中透露:“《拼一场》如果匆匆忙忙上阵,没有准备好就贸然出街,效果一定好不了。原创歌曲需要花工夫慢慢磨,他们前两天才刚听过小样,需要花时间琢磨、消化。当年杨钰莹首支单曲《甜甜小妹》在录音棚里整整抠了一个星期才唱好。”

  记者了解到,吴颂今希望旭日阳刚能在近期抽出一周时间到广州录歌。可整个2月,旭日阳刚的演出相当忙,几乎一两天就转战一地。24日、25日、26日3天,旭日阳刚将在广州演出,吴颂今说,希望届时能抽时间先录两三首歌。

  “原创的歌”是最好的出路

  对于音乐人、网友纷纷献歌,王蓉动情地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每一个帖子我们都会认真看,这些作品都是大家发自肺腑的一份心意,如果适合旭日阳刚演唱,我们一定会积极投入运作,比如作曲、制作、录制等,不辜负大家的厚爱。”

  旭日阳刚何时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王蓉对此表示:“接下来,他们除继续翻唱得到合法授权的作品外,也会邀请专业音乐人写歌,还将推出自己的原创作品,这也是他们出道初期就确定的事,这是最好的出路。” 她透露,旭日阳刚现在一有空都在写歌,记录生活感悟,但因为作品还不成熟,对她这个妹妹也保密。如果时机成熟,他们一定会唱自己的原创歌曲,回报关心他们的歌迷,他们已将未来歌路定为“励志摇滚”。本报记者 陈蕙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