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启献唱中国电影金扫帚奖 阿里木江广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2:2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洪启 洪启

  新浪摇滚讯 由《青年电影手册》创办的第二届“电影金扫帚奖”于2月22日下午2点22分在苹果社区的木马剧场开幕。《孔子》、《大笑江湖》、《非诚勿扰2》分别斩获几项大奖。导演李少红、王小帅等也通过发言表达了对这个活动的肯定。出席此次颁奖的嘉宾有导演彭浩翔、贾樟柯、王小帅、李少红,演员郝蕾、秦昊、田海蓉等也悉数到场,不过所有获得金扫帚提名的的电影从业者,无一人出席领奖,使整个颁奖更像评奖者们自娱自乐的一个舞台。

  歌手洪启受邀为活动献歌,一曲《阿里木江,你在哪里?》打动全场观众。网友“涩女郎玄衣”在微博上写下听后感——“一首很应时下的歌曲:一个遗失在街上的孩子,母亲从此失去了欢笑。俩个人一起在街上流浪,只是彼此不知道TA在哪里”。电影人程青松则说“唱的真棒!”

  洪启创作《阿里木江,你在哪里》是有真实生活来历的: 1992年,洪启在乌鲁木齐一个公交车站等车,看见站牌上贴着一则醒目的寻人启事,一行黑体大字“阿里木江,你在哪里”,旁边是一个漂亮可爱的维吾尔小男孩的照片复印件。内容是怀着失子悲痛的孩子家长所写的。之后,他在乌鲁木齐许多站牌上都看到这则启示。

  “阿里木江”是新疆小孩的常用名。在新疆,每年都有很多的“阿里木江”,被犯罪团伙贩卖到全国各地,变成小偷,而他们的父母却在奔忙寻找。我们现在看到的新疆小偷,大多是被拐卖的孩子。“阿里木江,你在哪里”,是为走失的“阿里木江”写的歌,也是为成为小偷的“阿里木江”写的歌。

  在演唱这首歌之前,洪启恳请大家,以后碰到“阿里木江”时,对他们好一点。

  据悉,洪启今年将推出第四张个人专辑。乐评人爱地人如此评说:“洪启的音乐世界,却保持了其他歌者很难具备的十八年如一日的坚定和纯粹。这不仅仅是他的民谣杂质最少,甚至还因为这样,无形中成为了中国现代民谣的坐标,成为衡量民谣音乐纯粹性的参照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