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义达新歌《微光》首播 诉10年坎坷音乐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4:5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YIDA《微光》封面 YIDA《微光》封面
黄义达《微光》唱出心声 黄义达《微光》唱出心声
黄义达造型照 黄义达造型照

  >>>点击试听黄义达新歌《微光》

  新浪娱乐讯 睽违歌坛三年之久经历出家、抑郁等风波的音乐才子黄义达终于带着全新创作EP强势回归。首轮单曲《微光》依旧延续着黄义达式强烈的古典摇滚音乐风格,超出固有的流行模式,深深烙印着Yida式的个性标签,倾诉着黄义达10年坎坷音乐路。

  洗涤心灵的感悟之作 亲历低谷感受《微光》

  《微光》是黄义达用了2年的时间完成的单曲,一个把自己逼到绝境最后又重生的蜕变过程,曾写到自己很多次痛哭,难以继续,歌曲浓缩了他坎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他入行10年来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经历过新人爆红的辉煌,对事业的迷失,家庭的磨难,在那段陷入低谷的日子里,黄义达感到无比的迷茫,失去了前进的方向,他因为种种压力生病了……“修行的过程是单一而平淡的,每天清扫寺庙院落、光脚出门化缘……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了,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去思考、感悟。”“庙里的师傅告诉我,要善于发现身边的小事,时刻懂得感恩。”

  黄义达讲述着一段段修行中的经历,他非常乐意分享那个过程,希望通过自己的体会带给他人一些领悟。而这一切如今成就了他这首最新单曲《微光》。黄义达说:“每个人都可能经历低谷,都有过在黑夜里孤独彷徨,都有过差一点丧失勇气的时候,但是去想想最初的力量,最初的信仰,最单纯的热爱,《微光》其实就是那个从前的小火苗,从没改变过。它也是生命里让你温暖的小事,当他们汇集在一起就成为一股巨大的力量,这股力量可以帮你走出所有的黑暗。

  Yida式音乐再现

  《微光》古典摇滚颠覆自我

  过去的黄义达出过4张个人专辑,创作才华从最初的一鸣惊人,到后来的个性展现,他不断的在音乐的世界里突破自我。不知不觉中,黄义达已经成为一名代表特立独行、独树一帜的唱作人。2011年黄义达重新出发推出首支单曲《微光》,这是一首集合了古典、摇滚的浪漫主义颠覆之作。在承袭了Yida式风格的同时,他在歌曲中融入了优美的钢琴,大气磅礴的交响乐,以及震撼心灵的女高音唱段,……每一个元素的加入,都给这首作品增添了一道色彩,最后幻化成绚烂的音乐盛宴。可以说这是黄义达10年来的心路历程,他当仁不让的包办了作曲、编曲、剪辑、录制、后期以及吉他演奏等等全部工作,倾注了对音乐的全部热情。

  才子才女音乐碰撞 惺惺相惜谱写心灵乐章

  好的音乐离不开美妙的辞藻。黄义达希望为《微光》填词的人,可以与自己的音乐碰撞出更多意想不到的火花。经纪公司橙天华音为此邀约了多位词人,为《微光》填词。经过反复的筛选,一直无法找到一首贴切的词作。最终黄义达向橙天华音总经理纪茹璟提出了邀约,他表示:纪总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他的那段不平凡的经历。早在2009年,黄义达与纪茹璟因合作乔任梁的专辑而结缘,共同创作的甜蜜主打歌《和你在一起》获得广泛的好评。之后在黄义达坠入低谷的那段日子,纪茹璟以心灵导师的身份成为黄义达的良师益友,一直鼓励他不要埋没自己的音乐才华。直至2010年黄义达正是签约橙天娱乐,成为纪茹璟团队的一员。正因为这样的渊源,纪茹璟成为创作此首歌曲词作的不二人选。纪茹璟表示:“黄义达是我见过最有才华、最有想法的音乐人之一,和他认识两年多深知他对音乐的痴狂,创作感人的音乐是上天给他的使命,第一次听到《微光》的曲子被深深震撼感动落泪,刚开始很长的时间不敢落笔,怕写不出义达地心声,希望可以不辱使命。”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纪茹璟时隔多年再次“现声”,她的声音以很特殊的和声方式出现在此首单曲中,非常令人意想不到。黄义达表示:纪茹璟是他最想感谢的人,除了感谢她一直给予自己鼓励走出低潮,还要感谢她对《微光》的诠释,字字句句都是义达想要表达的心声。

  《微光》力量无限 黄义达成“抗抑郁运动”公益大使

  黄义达的创作才华历来受到各方肯定,他的新单曲同样不例外。刚刚推出就被时尚集团锁定,成为《时尚健康》杂志开年大型专题“关爱都市人心里健康—抗抑郁运动”的主题曲。与此同时,黄义达从封闭自己患上抑郁症,到靠自己的力量克服病魔从新出发,健康、正面的形象令他成为本次活动的公益大使。在《时尚健康》此次专题采访中,黄义达揭开了自己隐藏多年的“伤疤”,以身说法讲述了患上抑郁症,在歌坛销声匿迹的真正原因。以及在3年的人生低潮中,怎样一步步重拾信心,并重新站立起来的艰难过程。歌曲《微光》的产生,恰恰记录了黄义达走出低谷打败疾病的过程。这是一首积极而立志的音乐作品,也正因为这首歌曲所积蓄的希望和力量,令它成为《时尚健康》杂志开年大型专题“抗抑郁运动”的主题曲。相信这首《微光》一定会叫醒更多人的耳朵,感动和抚慰更多失去方向的灵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