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禁唱”风波该画上句号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1:54  北京日报
  在演唱会启动仪式上,汪峰与歌迷互动交流。他透露说,在这场演唱会上,他的演唱曲目将不会少于30首。本报记者 方非摄   在演唱会启动仪式上,汪峰与歌迷互动交流。他透露说,在这场演唱会上,他的演唱曲目将不会少于30首。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记者 李红艳

  “他们已经道歉了,而且接受不能再唱《春天里》这个事实,已经不容易了,同时也是他们最大承受极限了,所以这件事就此画上句号了。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对创作者个人尊重的意义才是第一位的。”昨天,汪峰正式宣布,将于4月16日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演唱会,不过在启动仪式现场,媒体记者们铆足劲儿关注的,依旧是他与旭日阳刚之间的是是非非。

  启动仪式的正式开始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半个多小时。在耐心等待的过程中,现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汪峰过往的歌曲MV,包括那首曾经被旭日阳刚翻唱得很火的《春天里》。

  汪峰出场后,完成了介绍演唱会曲目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媒体记者们等待已久的群访环节终于到来。“这次演唱会的嘉宾定了吗?”一位电视台的女记者举着话筒问。这个问题让在场很多人的脸上滑过一丝不易觉察的微妙笑容。果然,在汪峰回答了“嘉宾的问题还未确定”之后,这位女记者话锋一转:“会请旭日阳刚吗?”正当大家猜测汪峰会作何反应时,汪峰的表情没有显现丝毫异样,迅即回答道:“我的演唱会一般不请嘉宾,即使是很好的朋友或者唱得很棒的艺人。因为它本身的内容已经撑够时间了。”

  汪峰并未像之前很多人猜测的那样,会对关于自己与旭日阳刚的问题显露出排斥,而是以平静的心态接受着各种求证与问询。“当时他们给我打了电话,说了感谢之类的话,还表示了道歉。我对他们说,事情已经过去了,以后你们好好唱歌,如果有机会、有时间,来看我的演唱会。”汪峰说,“关于这件事,我没下过什么‘禁唱令’,都是外界下的定义,我只是在做不得不做的事,因为它(《春天里》)是我的。这一点大家都能理解,而且相关国家结构(指国家版权局)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前不久,旭日阳刚参加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节目,面对《春天里》这首歌,他们没有接力演唱,而是选择了把歌词念出来,并借此“向汪峰致敬”。“您怎么看待旭日阳刚这种做法?”面对这个问题,汪峰淡淡地说:“如果他们愿意说我的歌词,那就说,不过我想他们不会坚持这么做。至于说我会不会为他们写歌,要等8个月之后,等我忙完新专辑和年底另一场个唱之后,毕竟我不是职业写手。其实,他们并不会缺歌,因为有很多人想给他们写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