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谣小情歌《你是我的小猪猪》悄然流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1:5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可爱的童星版“大小S”A+A组合 可爱的童星版“大小S”A+A组合

  新浪娱乐讯 继《两只蝶蝶》、《狼爱上羊》之后,时下,一首以“两只小猪的爱情”为意象的动物歌曲《你是我的小猪猪》成为网友关注的小情歌,在80后90后中悄然流行。

  相比《老鼠爱大米》、《狼爱上羊》等一些流行的“伤情歌曲”来说,这首爱情童谣《你是我的小猪猪》没有更多的修饰和华丽的腔调,通过小猪的爱情意指爱情小感觉。“你是我的小猪猪/小嘴好像花骨朵/勾勾你的小指头/那叫甜蜜和幸福……”该歌的词作者称,面对爱情细节,每个人都是单纯快乐的小猪,时下多喜欢用“猪”的动物意象爱情调侃或昵称。正因为如此,《我是你的小猪猪》才一挥而就,抓住日常生活中的“爱情小感觉”,写成了爱情民谣或欢快的小情歌。

  值得关注的是,该歌本身并未囿于都市男女情爱这个范畴,而是放眼世间大爱,其中不乏充满童真的友情、时尚男女身上的爱情小细节,更是充满世间亲情大爱的一首快脍人口的经典歌曲。也正因之,在“校园民谣”悄然隐退之时,这首类似诗歌或“爱情童谣”的作品一经出现迅速赢得众多网友的追捧。

  据悉,爱情童谣《你是我的小猪猪》是由娱乐营销专家、田金双文化传媒总裁田金双亲自填词,我国著名作曲家陈涤非作曲,A+A组合演唱的。日前,内地童星版“大小S”A+A组合,携爱情歌谣《你是我的小猪猪》闯荡内地歌坛,两个小女孩除了身高有差异外,长相酷似双胞胎姐妹,亦因此被誉为内地童星版式“大小S”。《你是我的小猪猪》一经曝光,走红网络好评如潮,被誉为史上最给力的爱情童谣,堪称儿童版神曲。

  时下,“神曲”开始忐忑不安地大肆流行开来,如果说《爱情买卖》号称是第一部神曲的话,《你是我的小猪猪》则是一首以爱情为主旋律类似《两只老虎》的歌谣式神曲,爱情简单、纯粹、轻松、阳光很符合大众品味的歌谣易于儿童及年轻人传唱,这首爱情歌谣《你是我的小猪猪》的出现无疑给流行界注入一股全新的活力,激活流行乐坛的微澜死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