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目领唱首支单曲《见与不见》引版权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4:1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 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的“领唱公主”凌晗即将发行自己的首支单曲《见与不见》,这首歌的歌词由扎西拉姆·多多创作,被电影《非诚勿扰2》引用后被广为传播,湖南卫视自制剧《宫》片尾曲也采用。

  凌晗的经纪公司表示,已经购买了扎西拉姆·多多的诗歌《班扎古鲁多姆的沉默》(《见与不见》的正式名称)的版权,目前凌晗是唯一可以使用这首诗的,其他公司不得在各种商业演出使用。

  凌晗的新单曲《见与不见》日前已经制作完成,即将推出,其经纪人王筱女士表示,这首歌是由扎西拉姆·多多作词、祈合作曲,本来是想在今年2月14日推出,没想到现在却遇到这种情况。“在《非诚勿扰2》之后,《见与不见》一下火遍大江南北,我就找到了多多,她是一个广州女孩,现在跟随大师在印度修行,很顺利地买到了这首诗的版权。凌晗本身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很适合这首歌,本来想在今年初推出,结果湖南卫视《宫》的片尾曲用了,包括网络下载、彩铃下载等特别火,身边朋友很奇怪,说:‘你们凌晗怎么用人家《宫》的歌词,是不是侵权?’我想我们是李逵啊,怎么成了假冒的李鬼了?支持正版,按法律办事的人反倒吃哑巴亏,所以跟《宫》的出品方湖南经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非诚勿扰2》的出品方华谊兄弟接触,但是没有回音,所以现在我把这件事委托给律师,会走法律途径向这两个单位提出我们的意见,不排除运用法律武器维权。”

  目前《非诚勿扰2》已经下片,《宫》也结束首轮播出,现在再打版权官司是否为时已晚,有炒作之嫌?王筱表示,“《非诚勿扰2》还会在电视台的影视频道播出,还有音像制品。《宫》也会二轮播出,也有DVD等,片尾曲也会被歌手演唱,他们必须明确《见与不见》的作者是谁,怎样维护版权方的利益。我就是要一个说法,不打官司最好,但不能让凌晗一唱这首歌就被说成是侵权者,总要给守法者一个交代吧。”

  凌晗近日正在参加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栏目的录制,她表示,“歌手只要唱好这首歌就行了,其他事情都交给经纪公司去做。《见与不见》这首诗我很喜欢,谱曲之后整首歌的风格是很灵动,娓娓道来的,我的感觉就像风吹动竹林,沙沙作响的,绝不是单单讲述男女爱情的,它不是一首纯粹的情歌。包括扎西拉姆·多多听了demo之后也比较满意。”据了解,凌晗的新曲将在推出后参加各种音乐排行榜的打榜,而电视首秀将会在《我爱记歌词》栏目。(记者 徐松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