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批明星个唱浮夸现象:总得对自己有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5:06  新闻晚报 官方微博

  记者 李佳杰

  晚报讯 即将于3月26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信仰2011汪峰上海演唱会”,票房的紧俏程度有些出人意外。除了纷纷扰扰的“禁唱”事件在节骨眼上很给力以外,汪峰这些年来对于摇滚乐的坚持还是为他赢得了一批歌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汪峰直言现在观众对于演唱会的理解仅仅停留在 “粉丝文化”的层面上,这已经远远偏离了歌手开唱的初衷,而解决这一问题还是必须从歌手自身做起。

  “举办演唱会首先考虑的不是什么票房压力。以现在演唱会的投入,就是全部满座了,它又能挣多少钱?我只希望我们首先尽量完美地呈现好一台演出,给观众一个最好的交待。”对于此次不惜成本的演唱会投入,汪峰有着自己的坚持。

  “国内演唱会如果只着眼于赚钱,硬件方面的投资就不太能超过七八十万,而即便这样对付一下,观众一样还是会看到很多挂着的音箱,能听清楚演奏,也不需要任何设计的灯光。很多人认为这样做没问题、可以了。以前我也做过这样的演唱会,我不希望再做了,这个对自己、对别人都没有意义。整个行业包括我自己,都不可能因此而有任何进步。”

  汪峰指出,由于歌手一味地迎合歌迷,演唱会越来越成为一个“粉丝文化”的滋生地。太多的歌手忽略了举办演唱会的初衷,因而观众也就越来越不重视歌手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观众们看演唱会的概念,只是停留在我看到他真人了,难道这就是演唱会吗?”汪峰认为内地歌手要重新开始认识演唱会的概念,“大家不要观望,一定要有人开始做。开头一定难一些,但真的有非常棒的质量的话,它最终会从商业上形成良性循环,因为最终有人识货,有好的商家来支持,那你就不会觉得办演唱会是压力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