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勃-迪伦下月上海开唱 今年5月满70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1: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  邵岭)几个星期之前,鲍勃·迪伦献唱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时,他的中国巡演还没有定论。记者昨天获悉,这位“活着的最伟大歌手”确定将在今年4月首次登陆中国,分别于6日、8日在北京工体和上海大舞台举行两场演出。而到今年5月,他就年满70岁了。

  鲍勃·迪伦被誉为上世纪60年代“最伟大的文化符号”,直接影响了尼尔·杨、大卫·波维、约翰·列农等一大批同时代和后来的音乐人,并被美国权威的时代杂志选入本世纪最有影响力的100人。在将近50年的音乐生涯里,他创作了500多首歌曲,推出了40多张专辑,代表作品《像一块滚石》曾经被权威音乐杂志《滚石》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曲”第一名,《答案在风中飘荡》、《手鼓先生》、《重访61号公路》等其它作品既是流行音乐又是哲学、既扎根传统又标新立异。这些不仅确立了他在摇滚音乐史上的教父级地位,也奠定了他作为20世纪伟大诗人的身份。2009年,他以68岁的年纪推出新专辑《Together Through Life》,一举登上了英国唱片排行榜冠军。

  据悉,为纪念他首次以鲍勃·迪伦的名字登上舞台的日期——1961年4月11日,此次演唱会最高票价为1961.411元,也算是给中国歌迷的一个纪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