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杨千嬅曾被封黄金剩女 与老公相处像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5:3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今日(3月9日)13时30分幸福天后杨千嬅做客新浪聊天室,分享《Ready or not》这张用生命活出来的专辑。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于文:欢迎各位亲爱的网友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于文。首先跟 视频:杨千嬅做客新浪聊新专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大家说抱歉,我们来的有一点晚了,在这里赶快请出我们今天的嘉宾幸福天后杨千嬅,千嬅您好。

  杨千嬅: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于文:很开心今天能够在这儿见到你,而且其实我在微博上面看到你蛮活跃的,所有的行程我们在微博上都可以见到。

  杨千嬅:因为我很八卦,我常常在网络上看别人的事情。

  我们常常都是飞来飞去,去不同的地方工作,比较少在香港。有时比较方便,现在可以从微博上看到自己的朋友在做什么,写一些自己的动态,让他们都可以了解我的动态。

  主持人于文:蛮好的。刚才我跟你聊,应该是第一次来到新浪的公司,来这里聊天。

  杨千嬅:对,很舒服。

  主持人于文:除了舒服还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杨千嬅:觉得工作的地方,我的印象在棚内比较紧张,很忙很忙的那种。到这里反而觉得比较轻松。

  主持人于文:而且今天真的是有很多网友都通过我们的直播平台,还有新浪微博,都来关注今天的聊天,所以肯定也有很多朋友有他们关心的问题、想问你的问题都发到我们的平台上,可不可以来问你?

  杨千嬅:当然可以。

  主持人于文:告诉大家。

  杨千嬅:好的。

  相隔八年再出唱片 把自己当新人更有自信

  主持人于文:我们今天赶快拿出这张千嬅最新的专辑,给大家看一下。其实这张专辑在很早的时候,你在微博上就给大家一直在做推荐。

  杨千嬅:对,对,一张专辑我差不多用了9个月的时间准备,包括录音,做专辑的封套,做后期的部分。我自己一直都在工作上有一个愿望,可以再发国语专辑。我上次发片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

  主持人于文:很久。

  杨千嬅:当时很多朋友觉得好奇怪,很夸张,为什么会这样,我都不知道。

  主持人于文:我想转达一个我朋友的一句话,不知道你听了会不会伤心。我跟他说要采访千嬅,她出了一张国语专辑。这位朋友特别惊讶“啊,千嬅会唱歌?”她会这样告诉我,有朋友有这样的想法,你会不会也有点伤心?

  杨千嬅:不会,那也是我坚持要去发片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因为通常我在内地工作的时候,都是关于电影上的工作。比方说电影宣传、拍戏,拍电视剧,那些消息都是从演员那边来的。其实蛮多的内地的朋友都以为我是演员出道,其实我在香港是参加歌唱比赛,就是有一种误会在里边,所以我还是一直坚持,如果有机会去发片,我真正可以用一个歌手的身份在这里演出,也是我工作上的一个愿望。我走到现在,还是需要一些新的东西去让自己有进步的空间。所以,找一个更大的市场是应该的方向。虽然相隔八年,但是这八年也是给我人生很多不同的经历、经验。现在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新人,但是充满力量,充满经验的一个新人,我反而比较有信心。

  主持人于文:你刚才说其实这八年当中自己也经历过很多,而且这张专辑很多朋友说听过了之后跟你之前发过的两张国语专辑完全不一样,因为可能那时候是一个小女孩。

  杨千嬅:对,少女一点。

  主持人于文:但是这张专辑主打的名字叫《Ready or Not》,里边的很多歌曲,像《女人三十》、《圣女不败》,好像突然间觉得千嬅成熟了、长大了这种感觉。

  杨千嬅:对,因为我自己都有一个概念,上次发片是一个少女的年代,一路走过来,当然跟我一起成长的粉丝,应该都有同样的一些经历。我希望可以从专辑当中互相去鼓励一下,也是可以分享一些这些年里面我发生的一些感受。当然走过30岁的时候,在我自己的人生当中,真的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我会想我记得我二十八岁的时候,我会在想我在工作上已经在那个定位上,我可以用什么其它的方法或者其它的工作,让自己的地位再提升一点,都会胶着在一个状态当中,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还有会想,我现在身份很尴尬,我不是一个小女孩,但我也不是一个很成熟的女生,我应该怎么去调节我自己心里上的层次。所以,我相当了解差不多30岁的时候女生都会面对一些自己执着的矛盾,还有就是别人对她的看法,也是很注意。我希望可以通过这张专辑,用一种过来人的身份跟大家去探讨那个话题。

  主持人于文:特别是30岁对于女人来说,这个年纪其实挺重要,虽然这个期间有很多迷茫,但是也要向着更高、更好的目标去迈进。

  杨千嬅:对。

  主持人于文:所以30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真的很重要的阶段。

  杨千嬅:对,你会想很多,比方说在家庭上、工作上,或者是情感路上,你希望可以得到什么。年轻的时候你就是非常有勇气去赌,没关系,一段感情没了。

  主持人于文:重新开始。

  杨千嬅:现在会想的比较认真一点,比较清楚一点。因为我不想再飘来飘去,可能希望可以定下来,找一个安稳的家,会有这种想法。我相信每一个女生在那个时候应该都会好好去将自己生活上的所有东西重新去排位。

  婚后生活变化不大 思想上有从我到我们的转变

  主持人于文:不过今天我们在直播间也看到了一个幸福的千嬅,因为千嬅在去年也完成了自己人生大事,很多网友都特别为你开心,特别为你骄傲。结婚之后跟结婚之前有什么很不一样的地方吗?或者说觉得特别有意思的地方,可以跟大家分享吗?

  杨千嬅:在具体上的生活反而没有特别大的改变,在思想上就会感受到,因为我跟我们已经是不同的阶段。

  主持人于文:本来是一个人,现在会想是两个人。

  杨千嬅:对,所以出发点有点不一样,你会包容更多,不会只是从自己的想法开始,你会变得成熟。家庭的观念也会比较重一点,因为你的印象当中,知道自己的身份,现在我有自己的家,在工作上、生活上的安排都会第一是家庭,然后再是工作,然后再是朋友,会分得清楚一点。也许这是一种安稳的心情,让自己会打开自己的迷茫,很清楚自己的路应该怎么走,怎么分配自己的时间,在工作上都是有很大的力量在后面,我结婚前没有那么清楚,现在很清楚。

  主持人于文:现在觉得有很强的力量在支撑着自己。

  杨千嬅:对,我现在做了专辑,我怎么要出《女人三十》的题材,我的通告怎么样。比如今天我上歌友会,我应该怎么编排我自己的感觉。虽然是同一个性质的节目,但是怎么分开不同的东西,给歌迷新鲜感,自己很清楚地分析怎么做。

  主持人于文:之前没有这么做?

  杨千嬅:之前不是那么确定,好像觉得就这样做吧。但是去到那个现场,我会很犹豫,这样子可能不行,就想太多。但是现在很明确,我要这样子做,我要这样子安排。OK,我化完妆之后,我要拍电影,我要让自己知道剧本是什么,我会跟公司沟通更多,我确定我一定要开拍,麻烦你可以帮我去追一下剧本。之前可能谁跟我说我都会想,没有方向,现在我会确定我存在的价值,对自己了解很清楚。

  主持人于文:这可能是家庭带给千嬅的一种安定感。

  杨千嬅:对。伴侣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让我重新认识我自己是真正的自己。从前可能是一个杨千嬅,杨千嬅是一个艺人,她需要有一个什么形象,或者是在工作上她需要怎么做,所有这些东西不是情感上真正的感觉。我算是圈里比较忠于自己想法的女艺人,但还会有一些限制,现在我很明确我的生活,因为我的另外一半给我很大的镜子,其实杨千嬅是一个什么个性的人,我可以回去重新开始出发。其实我出道当新人的时候就是那个自己,因为我什么都不懂,是一个真正的杨千嬅。跟着25岁以后到35岁那段时间,我有不同的人生经历,可能有挫败感,或者是其他人的人生境遇。失恋、朋友间不开心的事情,或者是一些开心的事情,都会让我感觉很多,就会变得成熟。也许那种成熟会让自己更加保护自己,会想太多,但是那个时候因为自己也是开始面对30岁的迷惑,就会不确定很多自己的想法,不相信自己,就会有一种迷盲。当你也许遇到一个对的人的时候,很多问号都可以打开。我就是从一种经历当中想出很多东西,希望可以在发片的时候,在专辑当中跟大家分享一下。

  曾经被香港媒体挖苦为“黄金剩女”

  主持人于文:为什么有《圣女不败》?其实在香港不是用剩女那个字。

  杨千嬅:这个圣字是圣斗士的圣。但是内地有一个剩下的剩,听完以后不舒服,那些字都是从网络上看到,有些文章会写很多,都是很不同的心态,在网络上好好利用资讯,都是跟社会贴近的办法。曾经我在香港也是被写得很惨,说什么中女、黄金剩女。

  主持人于文:我们这里还有圣斗士。

  杨千嬅:钻石中女,好奇怪,是无聊的一些标签,非常没有那个必要。一个女生的成就不应该用她的身份去界定,人是应该老的,人是应该成长的,但是老跟成长都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也不等于你退化,那是很重要的。年纪开始成长,不等于退化,或者是没了,那是不公平的。

  主持人于文:其实更多是你心里面的一种感受。

  杨千嬅:对,对。

  与老公不仅是夫妻更是朋友 努力经营让爱情保鲜

  主持人于文:我们聊了这么多关于千嬅自己的变化,我们也特别为你高兴。其实很多人都觉得女人如果能够碰到一个好的婚姻,可能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重生,我们也经常会在微博上面看到你跟老公经常有一些互动,有一些交流,比如我有一次看到,偷偷地喝咖啡,结果就被老公发现了。

  杨千嬅:相当麻烦那个时候。

  主持人于文:为什么他不让你喝这么多咖啡?

  杨千嬅:因为我自己的生活习惯不太好,工作跟休息的时间不太平衡,喝咖啡可能对身体不太好。

  主持人于文:喝得太多会不好。

  杨千嬅:所以他就很希望我有健康的身体,在生活当中才会开心,他就很紧张我自己生活的一些小细节。为什么我会跟他在微博上互动?我跟他的关系,除了是夫妻以外,我觉得相处之道就是要保持朋友感觉的平衡。有些时候在微博上一些互动,我感觉他就是像我朋友一样,有不同的层面去沟通,我觉得这样子才可以保持一种新鲜感。可能因为我们两个人的工作关系,很多时候都不能够见面,有些时候是一种好的相处方法,大家中间都有一个私人的空间,你会想念大家,还是希望大家都会努力去经营爱情的新鲜感。我们觉得婚姻不代表没了爱情,我们可以将这段爱情保鲜,需要去努力经营。

  老公想自开公司打拼事业 不会与他合作开夫妻店

  主持人于文:丁先生其实在微博上,我看到他发的一句话,不知道你看到之后是什么心情,他说今晚我一个人睡,然后发了一张自己睡的照片。

  杨千嬅:他那时还没有睡,他有时讲一些胡言乱语,他一定怕鬼还是怎么样。

  主持人于文:其实觉得老婆不在身边,还是有一些不适应。

  杨千嬅:可能那个时候他想找人去聊天吧。

  主持人于文:你觉得结婚以后丁先生有什么变化?

  杨千嬅:他本来就很成熟,现在家庭的意识更强,他在工作上很拼,他会为了我,为了他爸爸、妈妈、家庭,会确定很多未来的计划,男人最大的魅力就是在工作上拼。有很多传媒的压力,但是他还是愿意承担,有非常大的勇气,也是非常男人的感觉。他在公关公司蛮有前途,他为了家庭,他说他应该建立自己的事业,他很不舍得,出来做公司,希望可以培养将来的小孩子。

  主持人于文:他想的很多,很成熟。

  杨千嬅:对,他想的比较长远一点,作为他的另外一半我非常支持,可能中间我们都会预计到他会遇到很多不同的困难或者是流言,有一些东西没办法,我们工作的圈子基础都是从是非开始,如果没是非就没了娱乐,如果怕绯闻我们就没工作,要承受这种压力。他想得很清楚,我非常支持他工作上的所有东西。好奇怪,但是我们不会在一起工作,很多媒体朋友或者是其他人都会觉得,我们应该一起开公司,因为我们很像。

  主持人于文:夫妻档。

  杨千嬅:不行,因为我们个性太强,我是个性很强的人,他也是一个个性很强的人,我们可以有一些东西去合作,比方说他的活动,他的客户找我,可以跟我公司联系。但是我直接跟他合作,一定会吵架,因为大家工作的执着都有,我是演员,更加主观,我们有时不能一起探讨同一个问题。就像婚礼一样。

  主持人于文:其实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就是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大家都舒服,有空间才会相处得更好。

  杨千嬅:对。

  主持人于文:咱们聊了这么多婚后的感受和想法,看看网上的朋友都在说什么。

  网友“小城大事”:目前我觉得千嬅和林一峰说得好。

  主持人于文:不知道前面说的是什么。

  杨千嬅:140个字不够写,所以写了两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