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先锋榜4月广州颁奖 侧田张敬轩等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22:4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颁奖典礼启动仪式 颁奖典礼启动仪式
侧田特意从北京过来支持 侧田特意从北京过来支持
刘惜君 刘惜君
张敬轩 张敬轩

  新浪娱乐讯 “音乐先锋榜2010年度颁奖典礼”将于4月9日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众多两岸三地的歌手将出席当晚的盛典。3月10日下午,主办方在广州举办“音乐先锋榜2010年度颁奖典礼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多家唱片公司都派出旗下最受欢迎的歌手前来提前造势,侧田张敬轩、刘惜君、郑欣宜等现场拉票,为即将带来的颁奖典礼增添人气。

  侧田北京飞来广州很给力

  北上发展的香港唱作实力派歌手侧田当天特地从北京赶来参加这次启动仪式,引起现场歌迷一阵兴奋的尖叫声。今年1月27、28日,侧田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了《Justin Around The World Tour 2011》演唱会。在演唱会上,他含泪与歌迷们道别,还哭成了泪人,称即将暂别香港,往北京发展。他还一度冲到观众席与母亲和恩师黄柏高抱成一团,不遗余力演出的他更唱到声音沙哑,这一幕感人的画面相信还留在许多侧田歌迷的脑海中。大家以为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他,谁料他对本次颁奖礼非常重视,抽空从北京飞到广州,这也是当日启动仪式上最大的惊喜。

  张敬轩筹备新专辑很“神秘”

  本地歌迷熟悉的“广州仔”张敬轩一向对《音乐先锋榜》鼎力支持,这次也一样。他表示,最近主要忙于筹备新专辑,不过《音乐先锋榜》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张成绩单,所以多忙也尽量参加,顺便回“老家”看看。其实张敬轩的歌迷相当有福气,尽管他尽量主要在香港发展,但是也经常参加广州的宣传活动。譬如去年12月底才回广州参加为新专辑《Why Not》举行签售会,在签售会之前的活动上,张敬轩还连唱了几首歌,并且近距离与歌迷度过温馨一晚。在他的粤语大碟《Why Not》中,张敬轩再度展示创作才华,包办了专辑全部歌曲的作词作曲,而且充满寓意的歌词被业界称赞“带来不少正能量”。趁着这张专辑的余热,张敬轩又热情投入到新专辑的筹备当中,难怪微薄上有歌迷称他为乐坛“劳模”。至于新专辑的筹备情况,张敬轩略作神秘称暂时不能透露。

  东山少爷郑建鹏要继续唱好广州

  除了张敬轩,现场还看到另外两位“广州仔”——本土流行乐坛歌手东山少爷、“劲舞小子”郑建鹏。文质彬彬的东山少爷与造型前卫的郑建鹏的同台出现,吸引了不少本地歌迷的围观追捧。在今年的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珠江欢腾迎金兔》春节特别节目上,他们也先后露面倾情献声,释放才华——说唱《广州仔》、《行花街》,为本土新春佳节增添一抹浓重的暖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年轻的本土歌手去年凭借联唱《广州仔》而红遍大街小巷,风头正劲,两人一动一静、一文一武的形象更被视为“广州仔”的形象大使。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上,东山少爷和郑建鹏都表示会继续唱好广州,“给力”本土乐坛!

  4anda刘惜君帅哥美女有人气

  对女歌迷来说,最值得尖叫的恐怕是香港新晋男歌手组合4anda(熊猫)的出现了。四位帅哥是现役运动员转战成艺人歌手,全部身高183cm,高大帅气,出道才仅仅一年,就笼络了无数女性粉丝。其实,4anda早在两年前已经开始秘密练兵,作全方位的训练,包括歌唱、排舞、演戏和武术等,希望作多方面的发展,务求让歌迷感受到他们对演艺事业的诚意。4anda4位帅哥个个充满活力、性情开朗、爱好运动,对音乐抱有热诚及理想,4人表示,虽然各自对音乐的理解不同,但是希望可以在歌曲上注入多些新元素、新冲击、新刺激,可以演绎到多种高质素不同风格的音乐,给予乐迷耳目一新的感觉,好让乐迷们有更多的选择,希望乐迷支持本地音乐发展之余,继续支持正版音乐,制造一个百花齐放的乐坛。去年,他们发表的乐坛处女作《Listen To My Heart》、《宅男》都获得不错的反响,在本届《音乐先锋榜》上的成绩如何,也是歌迷们十分关注的。

  有帅哥自然也少不了美女。在启动仪式上,新生代华语实力美女歌手刘惜君让人眼前一亮。选秀节目出身的她,以其清亮的音色,扎实的唱功,对歌曲情感的细腻处理,以及多种类型曲风的准确驾驭,受到大众与音乐圈专业人士的欣赏和喜爱。她的舞台风格温婉淡定,气质清新谦和,是年轻一代中难得带有古典气质的女歌手,其演唱方式被形容为“中国式女孩优雅唱”。她去年推出的与广东音乐人合作的单曲《羊角花又开》入围了本届《音乐先锋榜》提名歌曲。

  郑欣宜吴若希冲击新人奖

  参加角逐新人奖的香港歌手郑欣宜和吴若希属于当日活动中的新鲜面孔。郑欣宜虽然是乐坛新人,但是大家对她都相当熟悉了。上个月,郑欣宜抢先成为首位在2011年出专辑的香港新人,她还表示,8月会再出一张专辑,希望年底或明年初可以开迷你音乐会。据了解,郑欣宜新碟刚刚推出两个星期,就反映热烈,成绩不俗。目前正在筹备新专辑的她坦言,希望这次在《音乐先锋榜》上也可以取得好成绩。另外,她透露新专辑会收录第一首自己作曲填词的作品,该歌曲得到了周遭前辈的认可。

  2010年度香港乐坛新人吴若希去年在内地及香港多个颁奖礼上共扫七个奖项,成绩理想。为开拓内地巿场,吴若希上个月也曾到广州宣传。吴若希说:“第一次去广州做唱片宣传,真的很紧张,很开心可以跟内地歌迷、媒体见面。”这么短时间内又重回广州,她表示心情已经由激动变成亲切。这两位歌手都被认为是冲击新人奖的有力“黑马”,至于最后成绩如何,请拭目以待。

  另悉,此次《音乐先锋榜》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都市907河北电台文艺广播、内蒙古电台音乐之声汽车广播、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浙江电台音乐调频、安徽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福建音乐广播汽车音乐调频、江西音乐广播、湖北音乐广播、湖南电台音乐之声、广西电台95.0Music Radio、海南国际旅游岛之声、重庆音乐广播、四川广播电台岷江音乐台、贵州电台音乐广播、云南电台新知100、黄河之声甘肃经济台、香港新城知讯台、澳广视澳门电台、台湾亚洲联播网联合主办,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广东天天精彩传播有限公司、广州木头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