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俗歌唱家张琳携手谭晶演歌剧《白毛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0:0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张琳和著导演名影视导演胡玫在白毛女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琳和著导演名影视导演胡玫在白毛女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近日 ,集作词、作曲、板胡演奏于一身的全能艺人“中国民俗歌唱家”张琳新歌《人间天堂》走红大街小巷,而最近的他又忙于参演中国复排大型民族歌剧《白毛女》,这也是他和与谭晶首次头一次“触电”歌剧。

  新作受欢迎,运城受关注

  《人间天堂》,这首歌是由运城市宣传部副部长黄勋会笔名(黄炎)和他的女儿莉菲作词,张琳演唱。歌曲以一个在外游子的视角,歌颂了家乡运城的发展和美景。据介绍,这首歌也很快地就收录到张琳新专辑里,并极有可能被选作为运城的市歌。去过运城的张琳希望通过这首歌曲给广大老百姓们唱出运城的旖旎风光,希望大家在听这样一首歌的时候眼前就会浮现出一幅幅美丽运城的画面,这将是对运城最好的诠释与宣传。于是他开始着手创作写下并亲自演唱了这首《人间天堂》,歌曲以一个在外游子的视角,歌颂了家乡运城的发展和美景。

  很多听过这首歌的运城及运城老乡听到表示听到这首歌会让人勾起自己的思乡心情,很多未到过运城的游客也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这“人间天堂”走走。

  不一般的尝试:饰演“杨白劳”

  除了音乐以外,张琳也有幸参演了建党90周年演出的大戏——国家大剧院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联合制作歌剧《白毛女》,这一部由他参演的中国复排大型民族歌剧《白毛女》目前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和学唱阶段,著名歌唱家谭晶饰演女一号“白毛女”,其中杨白劳的角色由张琳和孟广禄轮换演出,该剧的总导演是著名影视导演胡玫导演也是头一次导演歌剧。总指导总策划是著名资深歌艺术家王昆,编曲是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相信这又是张琳的另一种不错的尝试。张琳为了这部歌剧很下功夫,天天学习,张琳表示,要把杨白劳唱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对自己是个很大的挑战,不能让大家失望。 《白毛女》是当年由延安鲁艺的艺术家们集体创作的,编剧贺敬之、丁毅,作曲马可、张鲁、翟维(总谱执笔)、焕之、向阳、陈紫、刘炽。该剧采用中国北方民间音乐曲调,吸收了戏曲音乐及其表现手法,并借鉴西洋歌剧的创作经验,是在新秧歌运动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国第一部大型新歌剧,是诗、歌、舞三者融合的优秀的新歌剧作品。1945年在延安中央党校礼堂举行了首场演出,大获成功,成为我国新歌剧的里程碑,在我国民族歌剧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此次改编未播出,就已经受到极大的关注了。歌曲无线签约公司北京龙乐经理赵涛表示:随着《白毛女》歌剧的排演走红,张琳这位全能艺人,也一定能再次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