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30年鸟巢演唱会时长5个半小时 无巡演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0:1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京城媒体详解“滚石‘入巢’技术难题”,即音响凑不“齐”、场地有“坑”要填等 京城媒体详解“滚石‘入巢’技术难题”,即音响凑不“齐”、场地有“坑”要填等

  新浪娱乐讯 经过日本、美国音响师及两岸三地最出色的舞美幕后团队近两周日夜兼程的计算及商榷,所有音响和舞美难题都已经找到解决方案,5月1日国家体育场“鸟巢”,滚石30演唱会将如期举行。

  由于鸟巢场地太大,舞台有事四面台,此前音响技术方面遭遇许多难题。由日美音响团队共同设计出一套相当出色的音响系统方案,配合方案的700多只国际顶级音箱将即刻从内地其他城市、香港及日本、韩国租用抽调。而鸟巢方面则极力配合,同意从4月1日提前一个月时间开始进行音箱的吊装工作。外方音响师表示,如果按照音响计划执行,在鸟巢举办四面台演唱会将会呈现出非常出色的音质效果,搭配鸟巢宏伟的建筑风格,将呈现一场世界级的演唱会。

  此外,关于鸟巢场地下方的大洞问题,幕后团队则将重新烧制长度达32米的衡量躲开大洞。并通过精密测算,在舞台下面的TRUS架搭在下方大洞的承重梁上面,实现承重对接。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该场演唱会将在演出长度、艺人阵容、制作规模等环节上创下中国演唱会的多项第一。引用一句老话,办法总比困难多,所有技术难题最终都将被攻克。之前在鸟巢举办的演出多半有‘晚会’的性质,而我们的目标则是做一场‘超级演唱会’。我们打算把幕后故事拍成纪录片,这场演唱会将被载入史册。”

  滚石30北京演唱会本周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下周将正式对外开票。主办方也正式对外公布了该场演唱会的票价,最高的VIP票价为2580元,之后依次为1980、1380、880、580、380、280元,两张880元门票作为套票卖1500元。负责人解释道,VIP档门票我们只划分了一层及主席台边上的一小部分,大多已经被演艺明星及企业界买断。1980、1380、880三档门票将满足一些忠实歌迷和送礼客户的需要。而1500元套票以及580、380、280元几档相对低价的门票占总数的百分之七十。有很多歌迷是坐飞机、住酒店来看滚石30演唱会的,我们希望以相对低廉的票价吸引全球华人光临鸟巢来看这场横跨30年历史的“超级演唱会”。

  破天荒开创5个半小时演唱记录 下午五点正式开演

  8大班级、超过50组艺人、上百首合唱金曲,如此宏大规模使得早前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快乐天堂滚石30”演唱会时长达到5个小时。而由于此次北京站演出的场地、制作规模及艺人阵容都将超过台北站,在综合考虑夜间交通及场地地理位置等情况后,滚石唱片最终决定将演出开始时间由常规的晚上七点三十分提前至下午五点,演唱会时间延长至破纪录的五个半小时。

  五点开演,三点入场,这就意味着观众可以在五一当天吃完午餐小歇之后就陆续奔赴“鸟巢”,共同见证这场华语乐坛历史性的演唱会。早在台北滚石30演出结束时,不少观众就在感叹,节目太过精彩,没想到5个小时的演出这么快就结束了。主办方中演文化娱乐公司负责人表示,北京站演出将会采用全新的节目,看一场滚石30北京演唱会的时间、艺人以及节目等同于至少两场大型演唱会的规模,相信一定会带给所有购票观众超值的感受。”此外,由于该场演唱会5个半小时的时长已经接近户外音乐节的长度。主办方将考虑在现场售卖便捷晚餐。

  滚石30暂无巡演计划 错过再等三十年

  对于这样一场承载太多记忆与感动的演出,“演唱会”三个字已经不能概括它的全部内容和意义,这场极具纪念意义的演出势必成为全球华人集体怀旧的音乐盛会。滚石30演唱会确定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的消息一经发布,不但在歌迷中产生巨大反响,全国大批演出商也争相咨询,希望除北京站演出之外尽快促成全国巡演。但由于该场演唱会的意义太过不同寻常,艺人数量、档期调整、节目时长、场地座位以及技术要求等条件的苛刻限制使得在全国范围内复制该场经典演唱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滚石唱片地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北京演唱会,滚石30演唱会暂时没有任何巡演计划。”每年五一黄金周,在北京都会有一系列摇滚音乐节上演,面对对于这个不可回避的时间冲突问题,主办方中演文化娱乐公司负责人则笑称;“音乐节每年都可以看,而错过‘滚石30’演唱会则要再等三十年。”

  此外还有一则小插曲,据了解,主办方在鸟巢周边洽谈酒店时,发现部分酒店和去年相比预定价格上涨了百分之十到二十。原来是大批外地歌迷甚至远在海外的华人歌迷都打算五一抵京观看演出,提在预定了周边酒店,生怕错过这场演出。而外界极为关注的演唱会艺人阵容则将在近期由滚石唱片公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