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摇滚榜》第74期候选歌曲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00:1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本期新歌:

  1、杭盖《酒歌》:

  杭盖,一个古老的蒙古语单词。它的意思是,一个有着蓝天、白云、草原、河流、山和树林的世界。杭盖也是几个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年轻音乐家的组合,一支投身蒙古音乐的乐队。乐手由蒙古族和汉族构成,乐器包括马头琴、图卜硕尔(蒙古的弹拨乐器)、吉他、贝司、鼓等等,也许还应该算上那种奇特的“乐器”——呼麦,同时用嗓子发出两个甚至三个音的演唱法。

  2、斯巴达 《Undead Promis》(不灭誓言)

  The Ghost Spardac--英文念着有些绕嘴的他们还有一个响亮的中文名字--斯巴达。在英伦复古与情绪摇滚流行的当下,这只来自北京的三人乐队,却以其纯正而凌厉的美式朋克曲风独树一帜!

  ·上期歌曲:

  NONAME---《My Attitude》(我的姿态) 

  NONAME前身为西安老牌朋克劲旅“妖蕊”。乐队主唱及创作核心姚睿在西安坚持长达10年的现场演出,并不断创作自我风格的音乐,让“妖蕊”成为当时西安地区名副其实的“朋克领袖乐团”。

  2001年底NONAME在西安组建。2007年,NONAME作为一支朋克新势力迅速崛起。5月,作为中国第一支Old School朋克乐团签约国内著名厂牌“摩登天空”。

  2008年3月成功的欧洲巡演,让更多的人听到并喜爱上他们的声音。

  杭盖---《圆顶帽》

  这首歌讲的是一个朴素忧伤的爱情故事,一个人熬夜给心上人缝制了一顶绣花顶的帽子,当知道那人已变心了的时候,“真心疼我麻木的十指”。

  GALA---《飞行员之歌》

  曾被评论为装疯卖傻,却很有力量的GALA乐队,在2010年末带来新单曲《飞行员之歌》。从那首著名的《YOUNG FOR YOU》之后,GALA乐队很久没有新作面世,真是让人望穿秋水,《飞行员之歌》说是一份礼物也好,一份补偿也好,就算是拿来解闷用吧。

  2011年初将推出第二张专辑

  天堂乐队---《昙花之舞》

  新专辑《爱在摇滚的岁月》主打之一。天堂乐队最新力作。

  我们就是那倔强的一朵花儿

  拉着风的手在黑夜里跳舞

  绽放在空虚黑夜  

  绽放在空虚黑夜  一起跳舞

  平均律乐队---《埋葬》 

  《埋葬》很好的诠释了平均律的风格:将动听的旋律埋藏在暴躁的金属吉他的声音中,用歌声和大段优美激昂的吉他SOLO来表达和阐述平均律的思想。

  平均律问自己也问你们:当梦变成空白还有谁,情愿去追随梦的结尾?平均律的每个人也许都处在梦的结尾处,但平均律却仍然追随。

  苏阳与乐队---《招招手》

  我们在城里吃盒饭,喝咖啡,地铁口那个散房产小广告的家乡兄弟,他的手里,攒着一厚沓子彩页,上面的青山绿水,印着虚构中我们的家。晚上八点的地铁,挤得罐头一样的车厢里,每一张脸都疲惫不堪,那里面有一千种口音,我们都是一滴水,带着家乡泥土的一滴水。

  ——苏阳。

  大买麦---《Play Go》

  专业乐手组成的一支非常时髦的流行乐队。风格以新City-music为主,融合了多样曲风,歌词天马行空,充满青春活力和各种奇思妙想。热衷于充满现代城市气息的流行元素,歌曲新鲜时尚。

  末裔---《时间》

  末裔乐队成立于2002年10月,乐队风格以前卫金属为主,音乐中加入了大量的民族乐器,是一支有中国特色并能够代表中国摇滚音乐水平的实力派乐队。末裔乐队的歌曲注重编曲和乐器演奏技术,其《时间》、《又见茉莉花》等作品在许多歌迷心目中已经根深蒂固,同时被业内人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被誉为极有发展潜力的乐队。

  诱导社---《城市之光》

  诱导社乐队,北京朋克乐队代表,成立于97年1月份,成员全部来自北京,分别是主唱/吉他雷霖、贝司手王路和鼓手于巍。 组建时,大家只是为着纯粹用脑子而不是用音符作乐而已。

  万能青年旅店---《秦皇岛》

  几个生活在Rock Home Town(石家庄)的闲散人士。长年吸工业废气,长年撒泼抒情,长年蒙受盲瓜(The Blind Melon)等90年代美国非主流摇滚乐队感召。90年代组队,02年更名。风格为非主流/独立摇滚及其他,过于低调的他们少有宣传,06年凭借网络独立发布的不插电单曲《不万能的喜剧》,受到众多独立乐迷的追捧和传颂,短时间内俨然已是国内独立摇滚界的闪亮新星。2010年11月12日,乐队发行首张同名专辑《万能青年旅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