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尔沁夫追思陈志远 赞其是真正的乐坛大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7:5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陈志远资料图 陈志远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3月16日下午,曾为《一场游戏一场梦》、《梅花三弄》等经典歌曲担任编曲的台湾流行音乐大师陈志远因病逝世。乐评人科尔沁夫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曾听郑智化等很多朋友讲过关于陈志远编曲的轶事,一直以来对他都很敬仰:“陈志远先生是真正的大师,他的歌曲创作旋律很好,说他是台湾乐坛黄金一代中最杰出的一个也不为过,听说他一直被病痛折磨躺在床上,离开或许对他是一种解脱,希望他能一路走好,来世有机会再做音乐人。”

  得知陈志远逝世的消息后,科尔沁夫马上发表了一篇微博,文中写道:惊闻我敬仰的台湾作曲编曲大师陈志远先生今日辞世,陈先生走好!  再回首、记得我们有约、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跟着感觉走、梅花三弄、留不住的故事、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空中的梦想家、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永远不回头、最爱的人伤我最深 ……都成绝响……

  在接受新浪娱乐对话时,科尔沁夫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对陈志远很敬仰:“我听很多人讲过关于陈志远先生的事,比如我曾听郑智化讲过他的编曲轶事,说他在编曲时很快手,而且每次出现都有那种大师范儿,所以我就一直都对他很神往。在我看来做幕后的才是真正的大师,尤其是编曲,更能体现一个人的音乐功力和学问,陈志远先生的歌曲创作旋律很好,说他是台湾乐坛黄金一代中最杰出的一个也不为过。”

  谈到陈志远的离世,科尔沁夫颇为感慨:“我听闻他因为这个病在病床上躺着也被折磨了很久,离开对他未尝不是一种解脱,真是对乐坛是一大损失。希望他能一路走好,来世有机会再做音乐人!”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