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陈志远病逝 一场编曲一场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2:45  新京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记者康沛)昨日13点55分,台湾流行乐坛的重要人物、编曲大师陈志远先生因大肠癌在台北病世,享年62岁。陈志远的老东家、丰华唱片总经理于歌第一时间确认了此消息,音乐制作人钟兴民也发微博称:“台湾流行音乐的奇迹,需要感谢一位编曲家,他就是陈志远老师。他是台湾流行音乐最重要的一位音乐家,也是我所敬重的老师,但他于今天已经离我们而去了。陈老师,一路走好!”

  陈志远是台湾最早的作曲和编曲大家,与小虎队王杰苏芮、张雨生等均有过合作,也曾与内地演员黄磊合作过《橘子红了》原声专辑。2004年,陈志远先生罹患大肠癌,多年来长期受病痛困扰。黄磊在陈志远病危时曾专门赶赴台北看望,他在3月9日曾写微博称:“回到北京。人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想哭又觉得不该脆弱,可昨晚还是忍不住落了泪。我与忘年挚友高山流水,昨日却可能是永别。”

  ■ 陈志远生平

  陈志远,台湾一代编曲大师,有“音乐怪博士”之称,曾于2008年荣获台湾第1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参与作曲及编曲创作的音乐作品有《感恩的心》《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明天会更好》《一场游戏一场梦》《大约在冬季》等让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作为从“民歌运动”中涌现出来的音乐制作人,陈志远在上世纪80年代当流行歌曲的编曲还未受到重视之时,为台湾流行音乐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对编曲的探索使其成为台湾流行音乐界的第一代编曲大师,他的风格更影响了众多音乐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