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国歌手竖琴弹唱《甜蜜蜜》 曾为汶川地震作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6:12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邵靖)《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在中山音乐堂明晚举行的“美丽的凯尔特——竖琴民谣歌手凯蒂-亚当斯与爱尔兰西雷乐队音乐会”上,一首首经典中国歌曲将在竖琴伴奏下被异国歌手重新演绎。

  凯蒂-亚当斯是苏格兰最著名的民谣歌手,堪称苏格兰音乐界的偶像人物。昨天下午,这位漂亮的女歌手在中山音乐堂向媒体一展“身手”,用竖琴自弹自唱多首歌曲,令人耳目一新。

  和一般外国艺术家不同,凯蒂-亚当斯如今算是“中国通”,由于近几年多在香港生活,她基本可以用汉语接受采访,并对演唱中国歌曲颇有研究。

  2008年,凯蒂曾为汶川地震创作了一半中文、一半英文的歌曲《新的未来》。

  ●曲目

  凯蒂和来自爱尔兰的西雷乐队将展现原汁原味的凯尔特民谣风,除了《友谊地久天长》、《奇异恩典》等经典苏格兰民歌外,《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歌曲也将亮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