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珍珠酱庆祝成立20周年 发新碟举办音乐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4:3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珍珠酱乐队 珍珠酱乐队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纪念成立20周年,美国珍珠酱乐队今年相当忙碌,除了一系列再版计划、拍摄纪录片、出书,乐队还要发行第十张专辑,并举办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节。

  珍珠酱崛起于90年代初西雅图的垃圾摇滚运动,并引领了另类摇滚的潮流。乐队成员有主唱埃迪·维德、贝斯手杰夫·埃蒙特、节奏吉他手斯通·戈萨德(Stone Gossard)、主音吉他手麦克·麦卡克雷迪(Mike McCready)。1998年,声音花园乐队的鼓手马特·卡梅伦也加入进来。珍珠酱向来反对传统音乐工业,拒绝拍摄MV,还曾参与抵制特玛捷票务集团。迄今为止乐队已发行九张录音室专辑,全球销量约达六千万。

  2009年3月,珍珠酱以四个版本重新发行了出道的第一张专辑《Ten》(1991),开启了20周年纪念活动的首个篇章。乐队计划将所有专辑重发一遍,今年春天将发行第二张专辑《Vs。》(1993)和第三张《Vitalogy》(1994)的豪华版本。为了回顾乐队的事业历程,他们要出版一本书,并由导演卡梅隆·克劳拍摄一部名为《珍珠酱20》(PearlJam Twenty)的纪录电影,预计在六、七月份推出。

  近日贝斯手埃蒙特在接受《公告牌》访问时透露,他们计划下个月开始录制第十张专辑,有望在年内完成。他说:“我们做了一大堆小样,现在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张包含25首歌的碟片。4月份我们会走到一起,学习如何演奏这些小样,然后挑选出12到15首最好的。但愿我们今年能做出点什么。我们把精力过于集中在过去,去年已经对库存挖掘得足够深了。现在制作新专辑和对某事的渴望会让我们非常兴奋。”谈到音乐节的情况,埃蒙特表示会在月底确定举办地点和表演名单,时间可能定在9月,下个月会公布全部信息。他说:“我们已经接触了很多乐队,大部分是我们的朋友。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乐队完全确定下来。地点还没定死,所以稍微有点麻烦……如果是在劳动节(美国的劳动节是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举行,还有三、四个月,就有足够的时间让人们去预约了。”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