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克莱夫海地遭枪击 伤势不重将受秘密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5:0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嘻哈明星韦克莱夫 嘻哈明星韦克莱夫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嘻哈明星韦克莱夫(Wyclef Jean)19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遭枪击。去年他曾注册参加海地总统竞选,后来选择了放弃。此次他为支持同行米歇尔·马特里(Michel Martelly)竞选总统而来。20日韦克莱夫参加了选民投票。

  韦克莱夫·让生在海地,9岁移居美国,拥有海地和美国双重国籍。嘻哈组合难民营(Fugees)让他走上了成功的音乐道路。去年8月,他参加了海地总统候选人的注册。竞选活动一开始轰轰烈烈,随后出于安全考虑转入地下,据说因为韦克莱夫曾收到死亡恐吓。由于不符合“参选前5年在海地居住”的条件,韦克莱夫和他的叔叔、海地驻美大使雷蒙德·约瑟夫都被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宣布取消资格。韦克莱夫刚开始极力争取,最终在9月宣布放弃。随后他极力支持另一位候选人,绰号“甜蜜米奇”的海地Kompa音乐人米歇尔·马特里。上周三,他还参加了马特里在太子港的一场音乐会,吸引了数千名观众。

  昨天是海地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在去年年底的第一轮选举活动中,民主进步联盟的米朗德·马尼加以31.37%的选票领先,执政党团结党的代表汝德·塞莱斯廷以22.48%的选票获得第二,马特里的得票率为21.84%,排在第三。结果公布后,海地几大城市相继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指责执政党在选举中徇私舞弊。抗议演化成暴力冲突,塞莱斯廷最终于今年1月宣布退出竞选,50岁的马特里获得了参加第二轮选举的机会。

  就在投票的前一天,韦克莱夫在太子港遇刺。当地警察局长表示不知道详情,因为韦克莱夫什么都没有对警方说。韦克莱夫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透露了部分情况。他说19晚,他走出汽车打一个私人电话。当时车里有一名司机,还有海地的hip-hop歌手FanFan。他忽然听到子弹呼啸而过的声音,然后就看到衣服和鞋子上有血。他随后到当地一家诊所接受治疗,只是右手被子弹擦伤。韦克莱夫表示不知道是谁开的枪,也不确定对方瞄准的是不是自己。他说在诊所注射了抗生素之后,就在一个“秘密地点”休息,直到参加周日的投票。

  事发后,曾经跟韦克莱夫合作的美国民权运动领袖Al Sharpton牧师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韦克莱夫没事,但是我们会继续为他和海地选举的和平公正而祈祷。”正陪伴韦克莱夫的音乐经理吉米·罗斯蒙德(Jimmy Rosemond)在声明中说:“韦克莱夫遇刺事件的幕后黑手显然是海地改革的敌人,他们不愿意接受为了改善海地人民生活势必做出的伟大变革。这次意外不会阻止我们。在我们眼中,这次选举对海地的未来至关重要。”

  (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