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安东工作重心放亚洲 视陈奕迅为奋斗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7:3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座谈 座谈
帅气 帅气
微笑 微笑
笑容灿烂 笑容灿烂

  倪安东要做“非常有意义的作品” 期待“很快乐的去演戏”

  主持人赵宁:我很想知道,在这张专辑创作的时候,有没有特别困难、很痛苦、很不开心?或者自己就会觉得遇到了很大的问题需要去克服的阶段?

  倪安东:有,像《藏起来》,它的demo,我们还没进录音室录的时候它很有感情,味道很清楚。可是当我们在录音室录,不但是钢琴有一些问题,我怎么唱,感觉我在模仿之前的情绪,或者是我心里在想太多别的东西,我在想这个专辑会不会好,这首歌会不会当成主打歌,太多无聊的一些不重要的东西开始进入脑子里,打扰音乐的灵感,这些东西会给我非常大的挫折感,会让我们觉得我们到底在干吗。我们还好有一些好朋友在身边,很清楚的说你这个作品跟之前的作品差别在哪里,这是很单纯,你就是为了这首歌的好来录这首歌,现在这样是你们心机很重,你们很想要中,很想赚钱,很无聊的男生会想的一些东西。我们就把这个扔掉,录了很久《藏起来》这首歌,因为我们就想回到单纯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现在有了这张专辑,我不知道在当时创作这张专辑之初倪安东的初衷是什么,就是你最初要做它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一个音乐梦想还是要敲开演艺圈、歌手这个身份的一扇大门?达到了你的预期了吗?

  倪安东:当我知道我有机会出专辑,我就完全百分之百把自己丢进去,要做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作品,我个人觉得我听到的音乐会给我最大的帮助,或者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就是给我很多力量的音乐,我在很闷的时候,它可以帮我喊起来,或者我想要闷的时候,音乐有它的魔力,我就是要做这些有魔力的歌曲,我花很多时间找到什么样的点、什么样的东西可以让一首歌有这样的力量、这样的魔力。

  后来那个问题是我满不满意,我觉得还不错,它出来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为了这张专辑我们给了一切,把一切放进去。所以,我非常满意。

  主持人赵宁:倪安东大学的时候是学的跟舞台表演有关系的专业,其实表演应该对于你来说是有不一样的情感。所以,在这张专辑录制当中肯定要有MV的拍摄,那个MV的拍摄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倪安东:非常好玩,我个人也是对视觉上的一些东西非常有兴趣,可以接触到这些东西,看到专业的器材很兴奋,演戏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玩的事情,可以跟这些专业的导演合作也是一个很棒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做歌手这个身份之外的倪安东有没有考虑会去拍戏,有这样的一些工作计划?

  倪安东:目前还没有排工作,应该说我们现在还很努力的想把这张专辑推给大家听,让大家用音乐来认识我,演戏的部分我们有在谈,有在跟一些导演碰面,可是现在还没有决定是什么,可是我会很快乐的去演戏,我会觉得是非常好,非常棒的机会。

  倪安东将把工作重心放在亚洲 将与Hebe一起表演

  主持人赵宁:现在你是把更多的时间留在台湾去工作吗?

  倪安东: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从小是在美国成长,接下来你是不是未来的工作重点会是在中国?

  倪安东:对,应该都会在亚洲这边。我目前找到这样一个机会,有很好的可以工作的环境。

  主持人赵宁:很多内地的朋友已经借由倪安东的师姐Hebe田馥甄的一些演出、演唱会认识了倪安东的现场演唱,而且我知道在这个周末,在北京也会有这样一次演出跟大家见面。

  倪安东:是的。

  主持人赵宁:参与现场的演出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会紧张吗?

  倪安东:还蛮紧张,尤其是我的师姐,蛮紧张,我很欣赏她的音乐,也很欣赏她很勇敢的出自己的专辑,单飞一下,我觉得很棒,整张专辑也做的很好,仔仔在里面也有小参与。

  主持人赵宁:内地的歌迷给你不同的感受了吗?

  倪安东:他们给了我很多热情,那时一上舞台,因为我没有在上海表演过,我觉得很开心,感受到他们的专注力跟热情,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会考虑属于自己的一些演出吗?

  倪安东:会很想,我刚刚有跟公司的人讲到,大家都在用微博,我会用微博说,想要看音乐会就打你的城市,看公司愿不愿意把我送过去办一个小音乐会。因为在台北刚办完,我跟仔仔有安排,每一首歌都是我们挑的,公司在这方面给我们很多空间,在台湾有表演,那是出道到现在最开心的一天,可以唱整张专辑,再加上20首别的我们很喜欢的歌曲,唱出来跟观众互动,跟一个很棒的乐团跳来跳去、玩来玩去,是很棒的一个机会,希望可以到各自地方。

  主持人赵宁:也很期待在内地有这样的演出。

  倪安东:我也很希望。

  倪安东选歌顺其自然 视陈奕迅为奋斗目标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歌迷认为如果你的专辑里面比如英文歌再多一点,你自己会有这样的期待吗?可能更得心应手。

  倪安东:应该说我会看歌曲,因为像《Sorry That I Loved  You》这首歌本来是有中文词,但是我们塞中文字进去不自然,听起来怪怪的,后来我们选择找英文词。所以,要看歌,我们现在在努力,有些歌可能只适合英文的歌词,这也也是顺其自然,看现在想用什么语言表达就用什么语言表达。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张专辑里面还有自己创作的,像RAP这样的部分,就有中西方合璧或者是融合的感觉。

  倪安东:那个还蛮好玩,可能会继续挑战,我没有想到我有一天会RAP,还蛮好玩,也不像阿木的RAP,还是蛮好玩。

  主持人赵宁:你会想借由你特殊的身份和你的经历,把中西方音乐融合的工作吗?

  倪安东:目前也有这样的感觉,像《缠斗》那首歌是很西方的音乐元素,可是歌词却是中文,是姚若龙老师写的歌词,这样的融合蛮不错,这样的味道还蛮棒的。《绅士》也是一个美国人写的,非常美国乡村的歌曲,可是却是绅士这样一个中文的故事,蛮棒的。

  主持人赵宁:对倪安东来说,过去接触更多的是欧美的音乐,现在会有接触到华语的音乐?

  倪安东:有。

  主持人赵宁:你会觉得有什么不一样吗?

  倪安东:除了语言之外,我觉得要看每一个人吧,西方跟东方很基本的K歌会有点小差别,最常听到的会有小差别。可是每个时代也有它的不同,音乐真是太丰富了,很难把它做一个简单的判断。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想问你的是在华语的音乐里,你有喜欢的音乐吗?有喜欢的音乐人吗?

  倪安东:有,很多华语的歌手我都很喜欢,像陈奕迅,我非常欣赏陈奕迅表演的方式,我觉得很诚恳,他一点儿都不在乎什么包装、唱歌的方式,他就是很直接、很诚恳的唱歌给观众听,把自己所有的心情唱出来,很勇敢的表演。王菲的音乐也很厉害。最近也很喜欢孙燕姿

  主持人赵宁:她的新歌很好听。

  倪安东:对,《世说新语》,帮她打一下歌,很多。近两年我才接触到一些亚洲的音乐,真的很喜欢。

  主持人赵宁:你有给自己去设立一个目标吗?比如你希望成为一个像陈奕迅这样的歌手。

  倪安东:好,陈奕迅,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我是举一个例子。

  倪安东:说实话,很多他有的一些点子我真的很欣赏,当然有一些不一样,我希望有自己不一样的东西,可是我觉得重点来说,我刚才讲的诚恳的部分,在这个方面最重要,如果可以唱出来这种感觉,可以一直很诚恳的表演,一直很单纯的唱歌给大家听,很有力量的给大家一些好歌、好表演,不管我唱什么样的音乐,突破什么样的语言这些东西都是第二重要的,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赵宁:现在倪安东有考虑接下来的专辑方向吗?比如说提前开始创作?

  倪安东:有,我们已经开始,虽然我们时间很少,我跟仔仔还有姚若龙老师,有讨论一些方向跟歌曲,还有上一张专辑没有用到的歌曲,可以再调整一下,再看能不能放上去。

  主持人赵宁:但是不管怎么样,倪安东已经奉献出来了他的第一课,而且第一课的成绩还不错。而且现在他也有更多的机会来到内地和我们内地的歌迷朋友面对面的去唱歌,进行交流,很希望他能有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也让更多的朋友能够听到你的诚意之作。今天非常感谢你能够做客新浪。

  倪安东:谢谢,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你,也感谢我们的新浪网友!

  倪安东: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大家,感谢易茗造型,我们这场聊天先到这里结束了。

  倪安东:好的。

  主持人赵宁:再见,拜拜。

  倪安东:拜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