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玮琪全新专辑见证“黑白配”爱的历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38  南方都市报
范玮琪 范玮琪
计划在今年5月摆酒结婚的范玮琪,于3月18日生日当天推出新专辑《Love&FanFan》。 计划在今年5月摆酒结婚的范玮琪,于3月18日生日当天推出新专辑《Love&FanFan》。

  南都讯 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黄菲蔓 即将结束10年爱情长跑,并计划在今年5月走上婚礼红毯的范玮琪,于上周推出了全新专辑《Love&FanFan》。在筹备这张专辑期间,范范接受了男友黑人(陈建州)的求婚,并在双方家长见证下举行了温馨的订婚仪式,完成了从黑人“女朋友”到“未婚妻”的身份转变。所以这张唱片,也因为是范范婚前最后一张作品而备受关注。

  前日,在好友大S的盛大婚礼上,范玮琪更现场演唱了专辑中的主打歌《最重要的决定》,为这对新人送上祝福,由此可见,范范这张专辑里充满了婚前女人的幸福感。上周末,在这张专辑正式发行当天,也是范玮琪35岁的生日,唱片公司特别为这张专辑准备了两个不同版本,一个是蜜意浓浓的幸福美满版,一个是童真梦幻的生日快乐版,齐齐为这位幸福的准新娘护航。

  去年年初,范玮琪开始为这张专辑进行前期筹备,就在这一年的2月17日,黑人于美国新泽西球场向范范送上Tiffany钻戒求婚成功。到了去年年底,这张专辑进入制作阶段,在11月6日那天,黑人和范范在一众亲友的祝福下于台北西华饭店举行订婚仪式。范玮琪深有感触地说:“觉得(我们的)基础已经很深,不管未来怎么样,都觉得很踏实,相处是每一天的事,我们一切都很好”。而今年的5月7日,在结束这张唱片的宣传期后,范玮琪就将与黑人在台湾举行盛大婚礼。新专辑可谓见证着“黑白配”求婚、订婚、完婚的全过程。

  相处之道

  十年爱情如何维系?范范在《康熙来了》中自爆三条不成文规定,很简单却并不是每对恋人都能做到:

  1、不失联,每天再忙至少一个电话。

  2、当天吵架当天和好。

  3、不轻易说分手。

  附送视频也甜蜜

  黑人受洗是为了“想在天堂与范范见面”

  这张专辑除了10首新作品外,还附送了一张30分钟的DVD视频,名为《范范之交》,收录了小S和黑人等多位“VIP级”好友对范范的看法。其中黑人的深情告白更是让工作人员直呼鸡皮疙瘩掉满地。黑人与范范爱情长跑10年,他深情告白表示,其实两人已经像夫妻一样,离不开对方,“我生活的重心都以她为主,我们就像圆规,她是圆心、我绕着她画圈。”他说,当初决定受洗,是因为听说心爱的人若是受洗,以后即使过世也可以在天堂见面,他向范范大告白:“我其实是想在天堂跟你见面。我真的很爱你。

  嫁给黑人——最重要的决定,就是答应黑人的求婚

  这是音乐人陈小霞、姚若龙联手送给范范的一份结婚礼物。而范范也是陈小霞写过最多首歌曲的艺人,陈小霞说:“我从没有写那么多歌给同一个人,一共为范范写了9首歌之多,跟她的调实在太合了。”范范也说,这次她唱出了最感动自己的唱腔,因为这一次她要自己做出一个人生最重要的决定。

  在前天大S的婚礼上,范玮琪现场献唱了新专辑的主打歌《最重要的决定》,祝福两位新人。此前范玮琪携陈建州一起上《康熙来了》,同样甜蜜奉上《最重要的决定》给黑人,可见这首歌的“重要”地位。

  写给黑人——左上角的心跳,当下的最佳心情写照

  《左上角的心跳》,是范玮琪作曲、好姐妹王雅君填词,欢快甜蜜的曲风,正是范范当下的最佳心情写照,被称为是专辑中爱意最浓的一首歌。在2006年发行的《我们的纪念日》专辑中,范玮琪也曾专门给黑人写过一首歌《黑白配》,向黑人表达自己对爱情的坚定信心。

  而在5年后,范范再次为黑人写下这首《左上角的心跳》,唱的是对恋人的告白絮语,歌词简单直白,旋律温馨,“昨天小争吵,今天全都忘掉,又逛到天荒地老。当世界都静静沉睡了,我要你听到,你是我左上角的心跳。”

  遇见黑人——10年前,范范遇到属于自己的“小王子”

  范玮琪与陈建州交往10年,中途未有过情变传闻,足见两人对待感情的真诚和坚持。在圣·埃克苏佩里的同名童话小说中,“小王子”来自其它星球,他敏感而忧伤。而在范玮琪的新歌《小王子》中,则有对逝去的青春和童年的缅怀,但是理想不灭,因为“小时候的王子还住在我心里面”。童话中的“小王子”遇到他独一无二的玫瑰花,现实中的范范也找到了黑人,这位很高很黑很有幽默感的“黑马王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