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樱束”巡演欧洲四国 给国外观众尝尝中国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4:36  法制晚报
“红樱束”巡演欧洲四国给国外观众尝尝中国味
北京红樱束打击乐团在欧洲巡演,中国味十足 (乐团供图)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3月中旬起,北京红樱束打击乐团应邀在欧洲进行16场打击乐专场音乐会的巡回演出,这是中国民族打击乐团在欧洲的首次规模性巡演。

  身在欧洲的打击乐团团长周立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欧洲之行。

  周立介绍,音乐会以中国传统民间风格的高雅音乐为基础,在技术与艺术上要求很高,对乐团也是一次重要考验。在音乐会的编排方面,主要针对欧洲观众的欣赏特点,同时还要突出红樱束自身风格,整个编排颇费心思。

  此次音乐会的亮点之一,是红樱束为奥运之缶专门创作的曲目《缶》的首次推出。

  作为奥运会开幕式缶的研发团队,在研发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发明出撒、搓、扫、滚、弹等新的奏法和古代竹简奏法,并创作出以散板和急板两大段落为基础结构的击奏曲《缶》。

  据悉,红樱束演员团队为14人,最年轻的演员仅17岁,携带各种打击乐器70余件,穿越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捷克四国的十几个城市。

  外媒评价

  此次欧洲巡演,乐团向欧洲广大观众展现具有中国特色的打击乐的魅力,在海外也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

  有媒体如此评价:“从中看到中国人独有的想象力,看到中国文化传承的新的路径。”

  ●法晚播报

  周立介绍,乐团将于4月中旬结束欧洲巡演,并于4月30日在中央民族音乐厅和8月28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专场归国汇报演出,届时北京观众也有望一睹红樱束的魅力。

  ●乐团档案

  红樱束打击乐团2000年成立。

  曾多次参加央视春晚和数百次国家级大型演出活动。2008年奥运会被指定为开幕式缶的专项研发团队和闭幕式开场演出团队。

  10多年来创作原创作品50余首,有些曲目已在国内广泛流传;乐器设备创新设计达100多项;并在世界最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和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等二十多个国家举办打击乐专场演出。

  文/记者寿鹏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