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胡夏做客聊新碟 拍MV借位吻戏很害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6: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台湾选秀比赛《超级星光大道》首度夺下总冠军的内地参赛者,来自广西南宁的90后歌手胡夏,作为星光史传奇人物之一,在比赛中以清澈自然、诚挚不做作的演唱风格征服了众位严厉星光评审,击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一路过关斩将,终于成为了内地选手“跨台”夺冠第一人。同时,胡夏也因一把清亮嗓音而被媒体冠以“清泉王 视频:胡夏做客聊新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子”的美誉,并广受歌迷的喜爱与追捧。3月25日13:30,胡夏携首张个人专辑《胡爱夏》做客新浪,与新浪网友分享自己不寻常的成长历程,畅谈音乐心得,以下为本次做客的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特别开心再次看到了胡夏,欢迎你。

  胡夏逐渐适应歌手身份 “胡爱夏”让爸爸难为情

  胡夏:大家好,我是胡夏。又见面了。

  主持人赵宁:上次见面是刚比赛结束,现在就发了专辑,自己感觉怎么样?

  胡夏:蛮不可思议。

  从比赛到去年年底发了第一张专辑,很奇妙,像做梦一样,去年刚去台湾做这个专辑第一个通告,也是上的超级星光大道。包括彩排和录影的时候感觉我是不是刚参加完比赛,又来参加比赛了,很紧张。

  主持人赵宁:包括以前的前辈、老师会不会都认识。

  胡夏:老师都很熟悉,都在下面。

  主持人赵宁:他们对你的新专辑是怎样的评价?

  胡夏:他们也是支持的,毕竟是第一张,还是很多学习的地方,是在学习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现在一个个通告跑下来,胡夏有没有慢慢适应自己的歌手身份了?

  胡夏:还好。刚开始在台湾做宣传的时候,会觉得很不适应,因为上通告和上电台之类的通告的时候,会觉得怎么办,没办法说话。因为赵宁姐也知道,我上次来也是这样,包括连介绍自己的专辑,经常会忘这一段,或者忘另外一段,经常会有压力,一开始的时候会。因为在比赛的时候,不会说话,主持人会帮我带过去。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听说在台湾上通告的时候,上了非常多厉害的节目。包括上宪哥的节目,他有没有开你玩笑?

  胡夏:开我蛮多玩笑,他很幽默,虽然说节目上开玩笑,但是他还是很帮助新人,对我们很亲和。那一天在游戏环节,我有受伤,宪哥马上就喊停,你要去医院,不能再录了。当时我很舍不得去医院,因为我很喜欢宪哥,我好不容易见到宪哥,才20分钟。

  主持人赵宁:很危险吗?

  胡夏:是足球的环节,抛足球的机器,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把足球丢向你,你要接向它,当时有一个球没有接好,直接碰到下巴了,当时以为是脱臼了,整个已经动不了,也不能张嘴。后来就去医院。

  主持人赵宁:恢复的状况也OK。

  胡夏:还好。肿了两天,因为有肌肉拉伤。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在台湾参加比赛的时候,来自中国内地的胡夏得到了很多台湾歌迷的关照、拥护。这次回去呢?

  胡夏:还是有大家很多的关心和支持。在比赛的时候,大家给予了很多鼓励和关心,就像平时生病大家都给我买药,比赛唱得不好,大家会鼓励我,帮我打气,这次回去发自己的个人专辑,大家也非常支持我,给我很多的鼓励。非常谢谢大家,如果没有他们一直从比赛到现在,这样给我支持的话,我觉得也没有今天的我。

  主持人赵宁:我已经拿到了胡夏第一张专辑《胡爱夏》,这个名字很有意思。

  胡夏:当时我有建议公司可不可以用这个名字,我本身的名字是爸妈两个姓在一起,很简单。

  主持人赵宁:他们有讨论过,更想叫的是胡爱夏。

  胡夏:我刚出生的时候,邻居觉得爸妈很亲爱,他们叫我的名字都叫胡爱夏。我想第一张专辑,可不可以叫这个名字送给他们。

  主持人赵宁:爸妈听了以后呢?

  胡夏:我爸听到以后,觉得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多难为情。可能也是因为不好意思吧,他们私下会说什么我就不知道,一定很高兴得。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他们一定为自己的儿子到骄傲。我想你在宣传这张专辑的时候是不是总结了一些推荐词。

  专辑收录抒情歌曲为主 胡夏想尝试新鲜乐风

  胡夏:其实都是很简单的。

  大家好,我叫胡夏,这是我的个人首张专辑《胡爱夏》,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也希望大家喜欢我的音乐。谢谢。

  主持人赵宁:结束了?

  胡夏:(笑)。

  主持人赵宁:好官方。

  胡夏:我不太会说。一直很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

  主持人赵宁:这个工作我来。这张专辑我们从很大的风格上先来了解一下。专辑选歌的时候,是什么样的音乐风格?

  胡夏:制作人在选歌的时候,我的比赛他也关注到,唱的抒情、慢歌,这个专辑也是抒情、慢歌,也有加轻松快乐的,带有摇滚曲风的歌曲。摇滚曲风是第一次唱,比赛的时候也从来没有接触过,还是很有意思。第一张专辑10首新歌曲,比赛的时候都是有前辈唱过的歌,会有大的方向在这里,不像拿到新歌的时候,不知道怎样诠释它,不知道怎么唱才可以唱出歌的感觉。一开始是很迷茫的,都是听制作人老师的建议和指导。

  主持人赵宁:真正进录音棚录歌的时候会有压力吗?

  胡夏:会。跟在比赛唱现场很不一样。因为它会把声音很细微的东西都收进去,包括你一点点走音,或者是一点点破音,而且也没有观众,会觉得一个人在一个小黑屋里面对着麦克风一直不停唱,出来的时候听着是很白的声音,没有伴奏和音乐的,这是我唱的吗?大家在听的时候,我很想找一个洞钻进去,很奇怪。

  主持人赵宁:在录音的时候,制作人老师会给胡夏很多建议,怎么样控制自己的声音。

  胡夏:基本上都是有老师给我建议。我还没有办法掌握这个歌曲。

  主持人赵宁:哪一首歌印象很深刻?在录音的时候。

  胡夏:都很深刻,每一首歌都很深刻,都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想法唱它。包括第一次录《拍拖》,包括录音都不知道怎么去唱。制作人老师录了几遍之后觉得你每次都在收你的声音,唱到一些应该要放的地方没有放,你刻意收了,因为也没有唱过。

  主持人赵宁:有用什么办法吗?喝点酒?

  胡夏:没有喝酒。

  主持人赵宁:放点音乐帮助你调动情绪。

  胡夏:制作人老师把耳机声音开到最大,你听着这个音乐,你有什么想法,想怎么唱,就唱出来,不管是唱破了,唱走调了怎么样都好,唱了几遍,他说感觉是对的,你放出来了要很投入在这里面。蛮有趣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经历可能会激发了胡夏潜在的一些能力,你以前没有尝试过,跟摇滚这样的风格会有点远。

  胡夏也是,会觉得不太搭调。后来录完这个跟以前唱歌的声音不一样,蛮有趣的。还是要多尝试一些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曲风。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同的东西。

  胡夏拍借位吻戏很害羞 没谈过恋爱唱情歌靠想象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自己第一张专辑当中,胡夏不仅仅是演唱者的身份,也参与了其他的创作当中吗?

  胡夏:基本上没有,都是先听公司的,毕竟是第一张专辑,什么都不用,先听专业的。

  主持人赵宁:这次还有拍摄MV的新鲜经历。

  胡夏:是。当时觉得蛮难的。我记得第一支MV是在北京拍的,当时已经是10月中下旬了,已经是冬天了。是《爱都是对的》,当时拍的时候,要跟这个女生有对视,或者是牵手,借位的吻戏。

  主持人赵宁:确实是借位的吗?

  胡夏:是。有一个很强的光在中间,脸光在靠近,到光的地方就停了。我记得靠的蛮近的,超过那个光了,导演为什么没有喊停,我都想笑场,我就看着女生的头发。女生也很害羞的,她穿着衬衫,都把衬衫盖过手。也可能是冷,我们在足球场就穿着夏天的衣服散布,看着工作人员都穿着羽绒服,我们都打抖了,但是一开机要觉得自己很热,夏天怎么样就怎么样。

  其实很有趣,第一次面对镜头,灯光照着你,大家都看着你。导演说你要演一个痛苦的表情,没办法演,已经笑场十几次。导演都白眼。

  主持人赵宁:后来怎么样?

  胡夏:觉得很有意思,看的时候觉得真的没有放开。很好玩,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演。我每一个动作,哪一秒钟要坐下来,要翻书,看别的地方,都是导演安排好的,因为我什么都不会。

  主持人赵宁:我能体会,第一次去表演,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会有自己先克服的心理障碍,其实你心理觉得很紧张,不知道怎么样表演。但是有很多人尝试过之后觉得很有趣,没有过瘾希望有更多尝试。

  胡夏:是会。第二支MV在台北拍的,当时比之前要放松一些。

  主持人赵宁:第二支拍的是?

  胡夏:《爱夏》,会比之前放松。

  主持人赵宁:是什么样的故事?

  胡夏:也是讲两个人吵架了,MV的故事是情侣之间吵架之后,女生跑了之后,男生找女生,后来找到了,这样的。一个感觉,也是有男女生在中间,就是演情侣的这个感觉。

  主持人赵宁:第二次会不会自然很多?

  胡夏:还是不会,这一方面还是觉得尴尬,有些镜头要从背后抱着女生。没有办法,不知道要怎么办。第二次拍的时候,是拍个人镜头,面对摄像机的时候,比第一次放松,会自然一些。在女生这方面还是…(笑)。

  主持人赵宁:可以理解。我想问一下胡夏,在个人的经历当中,有过几次恋爱经历吗?

  胡夏:目前还没有。

  主持人赵宁:你是通过MV拍摄先去体验。

  胡夏:也没有体验,当时不能说是算体验,几个镜头而已。觉得蛮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可是你诠释情歌总是很有味道,自己又没有情感经历,怎么理解那些歌?

  胡夏:很多是前辈唱,看歌词,想象,以前看的小说或者是电影里面的故事,加入一些进去。怎么想怎么唱。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里面,哪一首情歌给你留下的感觉是自己很喜欢?

  胡夏:每一首情歌都会有感觉。像《沉淀》、《爱都是对的》、《幻听》、《逆向》,每一首歌有每一个歌曲不同的故事情节在里面。不同的场景,会有不同的一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有开始在憧憬爱情吗?

  胡夏:还好吧,顺其自然。

  胡夏发片至今受访仍旧紧张 没想过与乐坛前辈竞争

  主持人赵宁:人家都是你是萌神,我又看到你很害羞很萌的表情。

  胡夏:还好,我已经放开很多。

  主持人赵宁:从刚刚跟大家见面的胡夏到现在发了专辑的胡夏,已经有很多变化了。

  胡夏:原来是紧张,没办法说法,现在是紧张到可以慢慢的说话。应该是这样的,还是会很紧张。

  主持人赵宁:第一张专辑跟大家见面之后,胡夏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或者想再去努力的方向呢?

  胡夏:现在还是想唱歌,先把歌唱好,这也是一个起点,第一张专辑也是一个起点,因为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唱歌虽然说已经比赛结束了,也经历了7个月的比赛,但是在唱歌方面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从小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在各方面,包括声音,唱不同的歌曲来累积经验,还需要慢慢努力。先把歌唱好,别的还没有想太多。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自己尝试一下创作,写写歌词?

  胡夏:创作是有想过,没有做过。但是想自己写曲之类的,我小时候学过古典钢琴。现在学一些即兴伴奏和乐理方面的东西,看看以后能不能写出一点作品。

  主持人赵宁:对自己的第一张专辑,胡夏打多少分?

  胡夏:应该怎么打分呢?是给我自己打分。这个很难,我怕老师会不高兴。

  主持人赵宁:100分?

  胡夏:100分,许老师是100分,真的是非常用心做这个专辑,也给我很多的建议和指导,我自己做得还不够好,我应该是60分、70分,差不多。从来没有接触到比赛唱别人的歌,到发新专辑,唱十首全新的歌,很多东西不懂,时间很赶,这张专辑制作才两个半月的时间,只是学习的过程,还有很多东西是需要再去了解的。

  主持人赵宁:之前站在超级星光大道的胡夏是竞争者,跟你一起竞争的是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当你真正发了专辑成了歌坛一员,面临的竞争者不仅仅是年龄人,可能是前辈,也有一些新人。

  胡夏:这个没有想太多。

  主持人赵宁:没有想竞争,或者是压力的感觉?

  胡夏:没有想太多这个问题。我觉得能够出自己的首张专辑,有了自己的歌,也可以有不同的机会在不同的舞台唱歌给不同的人听,有这个机会当然很好了。前辈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要学习,多看多听。竞争者确实没有想太多这方面的东西,没有想要跟谁比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胡夏做客聊新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