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个数字解读鲍勃-迪伦传奇:三组“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9:26  新浪娱乐
《Modern Times》专辑封面 《Modern Times》专辑封面

  别激动,即使是莫扎特,也要首先模仿前人才能学会弹钢琴,天才的“抄袭”往往是伟大的创造,迪伦也是如此。西蒙·福里斯曾指出:“追求独特性的反传统文化就意味着艺术的自觉,这种自觉不是赚取金钱的自觉,而是追求艺术创造性方面的自觉。嬉皮士音乐家开始广泛地仿效浪漫主义时期的艺术家,如作家、画家、诗人。”同样,你会在迪伦的歌词中发现一些美妙的重构。

  实例一:如果你听过专辑《Modern Times》里的歌《当一天结束》,又读过19世纪美国南北战争时期诗人Henry Timrod的《南方冬夜的狂想》。同样的月亮照着回家的路——两个作品的意境和意象竟如此和谐。 

  实例二:2001年迪伦那张成功的专辑叫《热爱与偷窃》

  实例三:迪伦喜欢改造经典的电影台词,比如《马耳他之鹰》有句台词:“在送走你之后我度过了许多糟糕的夜晚,但终会过去。”在迪伦那儿则变成了:“好吧,我已度过许多糟糕的夜,不要以为它们会过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