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健走红感谢伯乐王菲 坦言不看好选秀歌手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张忆 摄影 卢祥龙

  因为王菲在去年春晚演唱《传奇》,让该曲作者李健进入了人们的视线。4月15日,李健将在锦城艺术宫举行“向往2011·李健音乐现场”的演出,届时将演唱《传奇》《风吹麦浪》等近20首歌。昨日下午,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李健没有回避任何话题,无论是王菲还是《传奇》,甚至直言自己因为王菲走红后,商演价格猛涨了10倍。

  希望在音乐会上看清观众的脸

  一直以来李健都选择比较小型的演出场馆。如果说之前是因为人气还不够的缘故,可是让人意外的是今年已经大红大紫的他,在成都还是选择了只能容纳1400人的锦城艺术宫。“我觉得自己适合这样的场地,因为大部分都是不插电的,根本不需要舞美之类的,这样才能使听的人感到亲切,让自己和大家都在音乐声中度过好的时光才是关键。在这样的场地中,能让我看清楚观众的脸。”

  音乐会的主题叫“向往2011”,那李健心里最向往的是什么?“其实想法来自我的一首代表作《向往》,我曾经带着这首2005年创作的作品登上2011年的央视春晚。如果说我心里最向往的,是能够没有任何压力,能够自由自在地写歌,仅此而已。”

  自称《传奇》的版权费不到8万元

  “这条路走了九年,一路走来因为对音乐的特别热爱才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会一直努力下去,感谢王菲。”这是之前在拿到东方风云榜最佳男歌手奖后,李健的获奖感言,这也是李健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感谢王菲。在旁人看来,王菲演唱《传奇》,捧红了李健。昨日在聊到这个话题时,李健没有丝毫否认。“王菲是我的好朋友。我没有丝毫的排斥和不舒服,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传奇》的今天。可以说她是我的‘伯乐’,又像‘催化剂’一样加快了我成名的速度。”

  《传奇》迅速走红,又上了春晚,还拿到最佳男歌手奖,似乎李健的人生有了很大的变化,“比如说商演价格,已经涨了10倍。”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商演价格,不过记者了解到李健的商演价格已经从之前的几万元猛涨到如今的几十万元。

  说到自己的家庭,李健说:“我在2007年做客《鲁豫有约》时就承认自己已经结婚,而且她就是一个普通人,不是明星,所以不想让她在大众眼前曝光。”至于会不会有生小孩的打算,李健开玩笑说:“我想做爷爷,可是现在还没有要小孩的打算。”

  脍炙人口的《传奇》,李健拿到多少版权费?“不到8万元。”针对目前音乐创作人常常被侵权的现状,李健透露,已和高晓松等音乐人达成了共识,将向作家们学习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

  坦言不看好选秀歌手

  而对于目前最常见的选秀比赛,李健并不看好。“我不看好选秀歌手,最终的获利者是电视台和商家。选秀结束后,相关的产业缺乏,让选秀歌手很快走出大众关注的视线。”对于李健的看法,记者也有不同的意见,提出刚和他在一个颁奖礼上获得最佳女歌手的张靓颖,“张靓颖是极少数,她运气很好,而且也很有实力,但是像她这样的选秀歌手太少了!”对选秀比赛如此悲观,记者笑言他的好朋友高晓松却对担任选秀评委乐此不疲。“这不一样,做评委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也做过几个小时的评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