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郎5月全国巡演 陆川:他的歌是男子汉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6: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方)昨日,曾在2004年红遍大江南北,创造歌坛神话的刀郎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将于5月开始进行全国巡演,而首站将于5月21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之后的巡演地包括上海、天津、石家庄、广州、深圳、香港等地。

  刀郎即将举办大型巡演多少有些意外,因为,2004年、2005年显然是最好的巡演时机,而六七年之后,刀郎已经由最高峰归于平淡,这时办巡演是否太晚了呢?巡演主办方的费刚表示,刀郎一直在准备,一方面是心理方面的准备,一方面是对品质上的追求。此次演唱会由刀郎一手操办,包括概念、编曲、舞台、音响、串联创意等等。刀郎认为,只有达到真正的巡演水平才能开始巡演。

  刀郎原名罗林,生于1971年,由四川转入新疆发展。一开始,他的唱片并不为人所关注,像他早期的《大漠情歌》的销量也只有3000张。但是,2004年,他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却创下奇迹。这张唱片的正版销量高达270万张,而各种盗版超过2000万张。刀郎可以说是中国唱片实体销售的最后一个奇迹,如今,他的唱片累计发行600万张。与此同时,刀郎也是数字音乐领域最早的获益者,当年他的歌曲下载量超过2000万。

  刀郎的音乐具有广泛性,也引发了争议,当年他走红时曾被讥讽为“菜市场音乐”。与港台音乐的浅吟低唱不同,刀郎的音乐更符合引吭高歌的特性。按昨日出场嘉宾陆川的话说就是,刀郎的歌是男子汉的歌。事实上,刀郎的歌曲有两部分,一部分是自己创作的好歌,另一部分则是他翻唱的众多好歌。而这就决定了刀郎演唱会的气氛肯定是十分热烈的,演唱会的好坏,与熟歌的多少有极大关系。脍炙人口的好歌越多,耳熟能详的作品越多,自然现场热度与互动就更好。

  尽管刀郎演唱会的时机选择得有点晚,但主办方却认为刀郎有广泛的歌迷基础,上至官员、老板、赵本山小沈阳这样的明星,下至一般草根阶层都有大批刀郎的歌迷。按主持人阿丘的话说就是,他的歌迷五花八门。据介绍,演唱会将演唱超过30多首歌曲,时间可能会达到3个半小时。为此,主办方可能会提前半小时开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