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里斯-布朗新碟美国热卖 首次获得公告牌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5:56  新浪娱乐
克里斯-布朗最新专辑封面 克里斯-布朗最新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如媒体之前所预测的那样,R&B歌手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的最新专辑碟《F.A.M.E。》在上市之后便迅速占领了唱片市场,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F.A.M.E。》在美国上市第一周的销量达到27万张,成为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F.A.M.E。》是克里斯-布朗第四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在此之前,他的前三张专辑在上榜首周都位居前十名之内。2005年,同名处子作《Chris Brown》在上榜首周空降亚军,两年之后,《Exclusive》在上榜第一周名列第四。2009年,布朗的第三张专辑《Graffiti》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第一周名列第七位。《Exclusive》是布朗的第一张冠军专辑,但首周的销量成绩只能排在第二位,《Exclusive》在2007年上榜首周的销量达到29万4千张。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当中,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I Remember Me》空降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16万5千张。2008年,哈德森的同名专辑《Jenifer Hudson》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首周同样获得了亚军,当时的首周销量略高,达到了21万7千张。与此同时,上周的冠军、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21》从上周榜首位置下滑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为9万6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名中一共有七张新上榜的专辑,是近四个月来最多的一次。除了本周冠亚军之外,The Strokes乐队阔别四年多推出的新碟《Angl》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首周都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The Strokes乐队2002年推出的处子大碟《This Is It》在上榜首周名列第33位。

  科克-富兰克林(Kirk Franklin)的《Hello Fear》以8万7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五位,是他自《The Rebirth of Kirk Franklin》(第四名,9万1千张)之后的最好成绩。仅以数字形式发行的慈善精选集《Songs For Japan》依靠6万8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六位,紧随其后,独立乐团Panic! at the Disco的最新录音室大碟《Vices & Virtues》空降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为5万6千张。

  英国独立民谣乐团Mumford & Sons的《Sigh No More》从上周第五下滑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为3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六个百分点。Bobby V的专辑《Fly On the Wall》在上榜第一周名列本周的第九位,本周销量为3万8千张。饶舌大腕卢佩-菲亚斯科(Lupe Fiasco)此前的冠军大碟《Lasers》排在本周Top 10最后一位,比上周下跌了七位。据统计,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为2万9千张,比上周缩水近四成(-38%)。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648万张,比上周(571万张)增长了1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603万张)也增长了七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7119万张,比2010年同期的销量数字(7511万张)下降了大约五个百分点。KFC MAN/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