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乐坛本周之最:赈灾专辑热卖烂歌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1:53  新浪娱乐
丽贝卡-布莱克(资料图) 丽贝卡-布莱克(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美国乐坛发生了很多大事。由群星录制的援助日本灾区的专辑大卖,克里斯·布朗包揽大赢家和输家两种角色,13岁少女丽贝卡·布莱克的“史上最烂歌曲”关注度飙升,鼓击乐队新专辑销量令人大失所望。

  大赢家《Songs for Japan》:

  这张由四大唱片公司联合制作的赈灾专辑共收录了38首经典歌曲,除了正在大热的U2《Walk On》、Lady Gaga《Born This Way》,还有麦当娜、R.E.M。和Sting的现场录音。专辑目前以数字形式发行,本周在iTunes的销量排名第一。本周的全部销量是68000份,在公告牌专辑榜排名第六。专辑售价9.99美元,所有收益将捐给日本红十字会。明星效应和慈善旗帜为这张专辑聚拢了大量人气,相信当4月5日正式在唱片店上架后,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克里斯·布朗毁誉参半:

  像迈克尔·杰克逊艾米纳姆等前辈的流行歌星一样,克里斯·布朗是事业成功和生活糟糕的结合体。上个月在《早安美国》节目的透明直播间里,由于主持人罗宾·罗伯茨询问他关于两年前殴打女友蕾哈娜后被捕的事件,失控的布朗居然杂碎玻璃后大步离开。然而不可否认,在数字音乐时代,他是最有爆发力的热曲生产者。根据权威调查机构尼尔森公司的统计,他的首支单曲《Run It!》是史上第三大热门歌曲。也许人们在喜爱布朗音乐的同时,又为在这样一个人身上花钱感到自责。他的新专辑《F.A.M.E。》仿佛是为流行榜单定制的,本周以27万份的销量牢牢占据着公告牌的冠军,这可是他第一个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史上最烂歌曲”继续上升:

  丽贝卡·布莱克的《星期五》被称为“史上最烂歌曲”,本周却售出了5万份,比上周提高了50%,在公告牌数字单曲榜的排名从57跃到38。在大香槟(BigChampagne)公司的终极榜上,她迅速晋升到第7名。除了传统的音乐销售渠道,这个榜单还统计YouTube的点击量,以及Facebook等许多其他新奇的衡量标准。这个名次主要归功于YouTube上6600万的点击量。尽管数百万条留言表达的都是厌恶,布莱克却势不可挡的火了。目前《星期五》的售价是99美分,两周内已经销售了87000万份,预计前景依旧良好。每首歌除了付给制作商Ark音乐工厂9美分,销售商苹果iTunes29美分,剩下的都归布莱克所有。我们可以计算一下,87000万销量的总收入是86130美元,Ark和苹果公司拿走33060美元,还有53070美元。再去掉一开始拍摄MV时布莱克付给Ark音乐工厂的2000美元,到目前为止,这位13岁少女已经净赚51070美元。

  鼓击新专辑销量不给力:

  上周《滚石》对鼓击乐队的新专辑《Angles》给出了非常美好的预测,预计首周销量在198000份,会顺利登上公告牌的冠军。随后他们的编辑就收到了一封内行人士发来的邮件,写道:“鼓击不会达到那个数字的。预测过于大胆,可能只有一半。如果哪支乐队是非法下载的典范,那就一定是鼓击。”果然被他言中,本周《Angles》的销量是89000份,在公告牌排名第四。在唱片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一支摇滚乐队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然而和五年来的首件新作,乐队成员共同担任制作人,以及鼓击昔日的辉煌成绩相比,这个结果有些出乎所料。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