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晓峰抨击百度:完全是在避重就轻偷换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3: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3月15日以来,音乐界“许晓峰抨击百度避重就轻毫无诚意,声讨百度,反盗维权”行动得到了业界同仁和广大民众的有力支持,声讨抗议之声一浪高过一浪,而百度也在近期作出所谓与音著协达成协议以及和权利人积极谈判的说辞。对此,音乐界抗议百度发起人、唱片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许晓峰表示,百度完全是在避重就轻,偷换概念。

  许晓峰认为,首先,深度链接盗版网站是百度的最大结症,百度理应拿出最大诚意即刻终止对盗版网站的深度链接,与音乐权利人共同创造音乐产业的正版环境,用良好的商业模式和合理的分配制度与音乐权利人达成共赢局面。离开中断盗版链接这一前提,所有的谈判和协议都会显得毫无诚意和意义。

  其次,对于之前遭受侵权的音乐人,无论是表达歉意还是赔偿损失,百度都欠音乐权利人一个说法,这不是和任何组织、企业或个人达成协议就能回避的。

  离开了中断盗版链接和道歉赔偿这两个实质行为,所谓的达成协议和积极谈判都只是一种公关手段和虚假托词。

  许晓峰最后奉劝百度不要再心存侥幸心理,低估音乐权利人的智商,应该借此机会深刻反思自己的行为,找回一家现代知名企业应有的商业道德和社会责任心,和音乐权利人一起共同创造音乐产业的未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