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嵩做客电台聊新专辑 否认曾轶可曾抄袭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6:00  新浪娱乐
许嵩 许嵩

  新浪娱乐讯 日前,“音乐鬼才”许嵩为宣传新专辑《苏格拉没有底》,做客北京广播电台。这是许嵩自网络出道以来首次通过传统媒体发声,这也标志着通过“电流之音”开启了许嵩音乐的一个全新时代,在接受节目专访时,虽然是首度参与电台直播,但对于主持人的任何麻辣提问,许嵩都以轻松机智的回答赢得了听众的赞许。

  3月30日,许嵩在北京举办了新专辑发布会,这也象征着新专辑《苏格拉没有底》正式全线起跑,而短短三日预购专辑数量就高达数万张的成绩,更是另工作人员振奋不已。许嵩自幼就是父母老师眼中的资优生,毕业于医药专业,又是电脑达人,凡事都要求做到尽善尽美。谈到自己的作品,徐嵩认为最特别之处就在于音乐里个人化的倾向非常严重,也许不是那么八面玲珑,却是最能体现自己内心真实想法的创作,这点对自己很重要,同时也非常感谢新东家海蝶集团在这方面的理解和支持,毕竟一张专辑能够完全由艺人做主,对任何一家音乐公司来说都是需要莫大勇气的。

  而当主持人问及以往两张独立发行的作品为何受到热捧的问题时,许嵩表示,“主要的原因坦白讲还是主要来自作品本身的吸引力吧,因为宣传是零,除了一些电台的连线,像电视媒体什么的我都没有去参加,还有少量报纸的报道,其实是很微弱的力量,更多的是歌迷的口口相传。所以还是要感谢听众朋友们的支持,取得了自己觉得还算欣慰的成绩。”

  当天,一向爱“找茬”的主持人,偷空又将一则往日话题抛近直播间。09年,曾轶可曾被曝料抄袭许嵩作品,网友直指曾轶可《狮子座》与许嵩的《星座书上》”惊人”的相似。 据当时媒体报道“面对网友的质疑,曾轶可表示很久前就知道许嵩,很欣赏许嵩的歌曲,也曾听过许嵩的《星座书上》“。但曾轶可否认抄袭:“乐谱只有7个音符,音阶只有低、中、高,歌曲相似难免,但歌曲相似并不代表抄袭。”

  虽然此事已经过去,但对于很多媒体人而言,也正因此事的发生,才将许嵩这位独立音乐人拉近了媒体及公众的视野,然而,此时被问及,是否听过曾轶可的歌时,许嵩表示,听过。而谈及对于曾轶可的词曲创作的感受以及绵羊音的话题时,许嵩则表示,“其实我觉得音乐重要在于一种包容性,也就是各种的可能性。一个人如果说,她是有人认可的有人喜欢的,我觉得多少有她存在的原因或者特质在。所以其实我也会看到听到,有很多人可能不喜欢她的唱歌方式或者怎样。但我是觉得有些点还蛮好的,但这不代表说从整体上来讲就完美无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