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韩庚力挺那英主席令 要将音乐做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6:22  新浪娱乐
韩庚 李宇春 周笔畅 韩庚 李宇春 周笔畅
陈楚生 尚雯婕 陈楚生 尚雯婕

  新浪娱乐讯 连任“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评审团主席的那英,继十年盛典的一系列有力举措后,今年继续推陈出新,在“第11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的启动发布会上颁布了三道主席令,打造高质量演出现场、设置小评审团制度、推出七彩奖杯。她同时也将去年颁布的三道主席令延续并革新,“团结自信、多创新、少抱怨、重交流” 、“洁身自爱、不抄袭、不炒作、不守旧”、“共襄盛举、全出席、多鼓掌、不早退”。而那主席发布号令后,也得到了乐坛的集体响应,韩庚李宇春周笔畅陈楚生张靓颖尚雯婕等音乐新势力更是联手力挺那主席的新令。

  韩庚 李宇春 周笔畅三大人气王齐助阵   

  身体力行打造“高质量现场演出”

  韩庚、李宇春、周笔畅在“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上曾分获十大音乐新势力的褒奖,他们近几年的发展也验证了各自的实力和号召力。对于多次把“第一次”献给《音乐风云榜》的韩庚来说,每一次最重要的时刻几乎都是在《音乐风云榜》的舞台上和大家分享。在接到那英主席令时,韩庚笑言去年就接过主席令,已经不陌生了,还感谢了那姐的鼓励和支持,为了响应那主席“打造高质量演出现场”的举措,他也透露自己现在已经亲自着手编排舞蹈,对歌曲进行改编混音,并和舞团着手开始排练,希望能打造一个对自己一年成绩的总结汇报性演出,并承诺无论自己拿不拿奖,一定会坐到最后支持所有台上台下的音乐人。

  刚刚推出新专辑,并举行“Whe Me”个人演唱会的李宇春,在繁忙的工作中接受了《音乐风云榜》的专访,并接过了那英“现场表演公约”的主席令,不过对于自己的表演李宇春却卖了个关子,只告诉记者是新专辑中的曲目,并且是自己创作的,所以到时一定会让大家看到一个不同以往的李宇春。

  同样在不久前举行完个唱的周笔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会接受从艺来的最大挑战,携手星海音乐学院的师弟师妹纯人声演绎本届盛典的主题“音乐因你而动听”。她也言称接到盛典邀请非常荣幸,因为自己还在星海音乐学院上学时就很想进合唱团,但因为那时已经大四,又要兼顾刚起步的音乐事业只能却步。现在能和师弟师妹一同合唱总算一尝未尽的梦想。而在接到主席令时,周笔畅回忆去年第一次接到那英亲笔签名的邀请函时非常兴奋,还跟工作人员展示“我有那英姐的签名了,哈哈。”而她今年也会一如既往支持那姐的主席令。

  陈楚生  尚雯婕力挺那英主席令   直言应延续成行业标准

  另两位人气歌手陈楚生和尚雯婕也对那英主席令给予了支持和回应,并对内地乐坛的变化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陈楚生表示那英的行业公约应该成为行业标准,号召所有的音乐人以身作则,尊重音乐的本质。对于现在普遍抱怨乐坛衰落的情况下,陈楚生坦言唱片销量减少的同时,其他音乐消费形式在悄然升起,并发展的有声有色,自己以前驻唱的时候喜欢齐秦袁惟仁的歌,也没机会见偶像,唯一的方式就是买唱片,买吉他谱来学着弹,现在通讯那么发达,想听国外任何一位歌手的作品都很容易,演出市场的繁荣也为音乐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这些形式也给了很多独立音乐人发展的空间,很多人可以自己在家里做音乐、灌碟等。

  尚雯婕在谈到对内地乐坛变化的看法时,坦言最大的变化就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不同了,以前媒体对音乐人的态度是推崇的,是尊重音乐的。但现在大家可能更关注娱乐事件,首先看音乐之外的东西,然后才会关注你的音乐。对于做音乐的人,时代已经不同,环境也不一样了。

  据了解,组委会将在4月11日举行的“第11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颁奖现场张贴那英的三道主席令,以表“从我做起”的决心,号召百位到场嘉宾回归温馨的乐坛氛围,呼吁歌手尊重颁奖礼,尊重音乐的朴实本质,共同响应本届盛典的主题“音乐因你而动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