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豹唐朝黄家强5月开唱 于谦自曝12岁迷上摇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0:47  新京报
唐朝乐队是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演北京站的看点之一。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gif 唐朝乐队是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演北京站的看点之一。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gif

  本报讯 (记者康沛)继“怒放”演唱会之后,摇滚老炮们又要联合巡演了,而且这次要走向世界。前晚,“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办,巡演总策划、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介绍,这次巡演的第一站将于5月中旬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上演,黑豹、唐朝和黄家强(BEYOND乐队成员)作为主力阵容参演。北京站演出结束后,接下来的18个月内将走遍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国外的26个城市。

  于谦12岁时迷上摇滚

  发布会上,除了参演北京站演出的摇滚老炮们到场外,汪峰、导演张扬和相声演员于谦都来助阵。汪峰向主办方请缨,愿为巡演的任何一站当表演嘉宾;而于谦则说自己一直都是崔健和黑豹等老摇滚人的粉丝。“我十二三岁刚进曲艺团的时候就对摇滚乐很疯狂,当时我们团有个小乐队,我们经常在一起唱摇滚。不过,现在早就忘了怎么弹吉他了”。于谦现场还清唱了《一块红布》,证明自己“摇滚铁托”的身份。

  巡演重点展示新风貌

  赵明义称,去年在工人体育场举行的“怒放”是集中当年的经典供大家怀旧,而“光辉岁月”则把重点落在展示大家新的风貌上。北京站演出的主力阵容是黑豹、唐朝和黄家强的乐队,他们将轮番上台共演唱18首歌,《无地自容》《梦回唐朝》《光辉岁月》等经典曲目都会唱,另外还会重点做一些翻唱和演唱乐队的新作。此外,在北京站演出中,摇滚乐新晋势力扭曲的机器乐队将作为开场嘉宾表演。

  为了配合巡演,主办方还投拍了一部名为《光辉岁月之又见理想》的电影,讲述的是与音乐有关的青春故事,也会有乐手客串演出。赵明义透露,该片是为演唱会服务的,届时影片的视频片段也会在演唱会中作为演出的一个重要部分播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