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音乐节今年扩大规模 迷笛草莓展开竞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15:33  北京晚报
谢天笑将助阵草莓音乐节 谢天笑将助阵草莓音乐节

  本报讯(记者刘颖)不久前,“草莓音乐节”主办方在北京22院街艺术区“白空间”举行发布会,宣布今年五一期间“草莓音乐节”将同时在北京、苏州两地举办。这创了国内音乐节市场的先例。同时,“迷笛音乐节”也公布了2011年演出安排,从五一到十一期间,“迷笛”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山东日照、江苏镇江举行,这也创下了一个音乐节品牌一年演出次数的新纪录。中国音乐节市场正在“迷笛”、“草莓”两大品牌的带领下展开“扩招竞赛”。 

  草莓音乐节:

  崔健 谢天笑两地轮转

  音乐节竞争已经不止于省份之间,江苏省内的苏州和镇江已经互相升级为全国性音乐节的竞争对象,而省内的周庄也在踏入这个行列。这次草莓音乐节是受苏州吴江市政府的邀请与当地旅游局共同承办,举办地点是“格林乡村公园”。吴江市方面认为,“草莓”此前与北京通州区及西安市的合作让他们看到了音乐节对当地文化推广及青年消费的积极作用。而这次引进“草莓”也在一个长期合作的计划之内。

  由于与北京通州的“草莓”同时举办,“草莓”负责人沈黎晖表示很多明星乐队都将在两地之间“轮转”。目前“苏州草莓”确定的阵容有崔健、谢天笑、曾轶可、后海大鲨鱼、周云蓬、扭曲机器、万能青年旅店等足具票房吸引力的艺人。而“苏州草莓”的门票相对北京来说也更便宜,单天门票预售60元、现场80元。

  除了“草莓”品牌之外,摩登天空公司还把旗下另一音乐节品牌“摩登天空”落户到了江苏周庄。4月23日、24日,“周庄·摩登天空民谣诗歌节”将在周庄举办。这是一个主打民谣音乐的演出品牌。目前确定参演的音乐人有左小祖咒、老狼、周云蓬、小河、洪启、马条、苏阳、张玮玮和郭龙、梁晓雪、许飞、杭盖等,诗人的阵容将稍候确定。与苏州、镇江的出发点相似,周庄作为本身已非常著名的旅游地,希望通过把音乐节“扩招”进来,更多方位地推广自己。而周庄把更细分的“诗歌、民谣”作为自己的特色以区别于其他音乐节。

  迷笛音乐节:

  四地连锁全国扩展

  相对于摩登天空公司的四处出击,“迷笛”作为国内首个音乐节品牌在扩张之路上反倒显得更谨慎。以前,迷笛仅在北京海淀、江苏镇江两处实现了“品牌落地”,其他更多的项目都是试探性合作。不过今年,“迷笛”开始正式出击。五一期间,由于原场地施工,“迷笛”将首次离开海淀公园,在门头沟区京浪岛公园举办。虽然暂别“根据地”,但“迷笛”负责人张帆表示京浪岛将带给观众更多惊喜。“场地紧邻永定河三家店水库,三面环水两岸青山。更重要的是绿地草坪面积是海淀公园的两倍。”五一门头沟“迷笛”将设3个舞台,并将与尤仑斯当代艺术中心合作开展“Kids’ Midi(孩子们的迷笛)”艺术项目,从儿童艺术体验出发,为参加音乐节的小朋友们营造一片乐土。这也将是国内音乐节首次对细分受众开发出针对性主题项目。此外,音乐节现场还将开辟一个露营区,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观众提供一个“免费住宿”的乐园。

  在阵容方面,美国传奇流行金属乐队Mr.Big(大先生)、日本朋克乐队Mongol 800都是首次访问中国的乐队。此外,还有来自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10余个国家的优秀摇滚乐队倾力加盟。国内乐队则包括痛仰、夜叉、AK47、脑浊、零壹、SUBS、反光镜等。

  在北京之外,5月6日至8日,“迷笛”就将迅速移师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公园,举办首次“上海迷笛音乐节”。张帆表示“摇滚上海”是“迷笛”从2008年来不断努力的梦想。而在一线城市实现“扩招”,对“迷笛”品牌来说意义重大。这次上海“迷笛”的阵容除了北京“迷笛”的Mr.Big(大先生)、Mongol 800等海外乐队外,还将有冷酷仙境、顶楼马戏团、水晶蝶、蘑菇团等上海本地乐队参加。此外上海本地的知名电音派对品牌ANTIDOTE将提供电子舞台的主要DJ阵容。

  今年8月4日至7日,“迷笛”将在山东日照市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海洋迷笛音乐节”。主办方将因地制宜地打造一个“国内最大的海洋电子舞曲大Party”,实现“全国舞曲乐迷的彻夜狂欢,一起迎接海上日出”。目前崔健已提前确定参加此次音乐节。而十一期间,“镇江迷笛”将继续举行。“迷笛”表示,今年全年的音乐节都将以“爱熊行动!”为主题,最大范围呼吁观众保护动物、树立更和谐、环保的消费观。这也是音乐节品牌“扩招”后更有意义的地方。J188 文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