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解码鲍勃-迪伦:答案在风中飘荡(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2:05  新京报

  目前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在演唱会现场“可以完整地说出十首歌名”,正在家恶补鲍勃·迪伦的老专辑乃至上世纪60年代的流行文化史。这份迪伦考卷就足以检测你“恶补”后的结果。如果你可以回答到80分以上,那今晚就可以放心地跟邻座普及关于鲍勃·迪伦周边常识而不至于露怯了。

  ■ 迪伦考卷

  1.以下关于《像一块滚石》(like A Rolling Stone)的说法哪种不正确?

  A.Rolling Stone的含义最初来自于谚语“A rolling stone gathers no moss”(滚动的石头不会有苔藓)

  B.Rolling Stone是一首歌曲,是一本杂志,是一支乐队,还是中国歌迷非常熟悉的一个唱片厂牌。

  C。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的名字正是取自于这首歌名

  D。上世纪60年代一批“在路上”的美国青年的精神力量之一就是这首歌

  2 鲍勃·迪伦刚刚“出道”的时候,曾经把谁当作自己音乐上乃至造型上的楷模?

  A。安迪·沃霍尔B。娄·里德C。伍迪·艾伦D。伍迪·格思里

  3 和鲍勃·迪伦有过正式恋爱关系的女人不包括:

  A.Suze RotoloB.Tina TurnerC.Joan BaezD.Sara Dylan

  4 哪位女影星曾在电影《I’m Not There》里反串扮演鲍勃·迪伦并登顶当年威尼斯电影节影后?

  A。凯特·布兰切特B。安吉丽娜·朱莉C。娜塔丽·波特曼D。朱丽叶·比诺什

  5 以下哪本畅销书与鲍勃·迪伦没有关系?

  A。《地下乡愁蓝调》 B。《像一块滚石》 C。《当我们谈论鲍勃·迪伦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D。《老美国志异》

  6 1966年险些让鲍勃·迪伦丧命的车祸是在他驾驶什么交通工具时发生的?

  A。自行车B。摩托车C。公交车D。小轿车

  7 鲍勃·迪伦最近的一张专辑是?

  A。《No Direction Home》 B。《Together Through Life》 C。《Christmas In the Heart》 D。《Modern Times

  8 鲍勃·迪伦大学在哪读的?

  A。家里蹲大学B。明尼苏达大学C。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D。佛罗里达大学

  9 鲍勃·迪伦得过的奖项不包括?

  A。诺贝尔文学奖提名B。格莱美奖C。普利策奖D。奥斯卡

  10 以下哪部电影讲述到了鲍勃·迪伦曾经的一段三角恋,然后激怒了他?

  A。《工厂女孩》B。《北京宝贝》C。《农村女孩》D。《纺织女工》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