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十周问鼎英国专辑榜冠军超越麦当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16  南方都市报
阿黛尔(Adele)强势连破纪录 阿黛尔(Adele)强势连破纪录

  南都讯 记者张麟 麦当娜坚守21年的纪录,终被新女伶阿黛尔(A dele)打破!据最新出炉的英国专辑榜显示,阿黛尔的第二张个人专辑《21》再次问鼎本周专辑榜冠军,如此算来《21》连续十周稳坐冠军宝座。该成绩也意味着麦当娜坚守21年,连续9周稳坐英国专辑榜冠军的纪录被打破。据统计,截至目前《21》在英国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175.4万张。  

  布兰妮电台司令都是“败将”

  《21》是阿黛尔的第二张专辑,继续游走于灵魂、蓝调、民谣、乡村以至福音等音乐风格,耐听程度相当之高。上周初《21》追平麦当娜的纪录,已被英国媒体争相报道。本以为新一周在布兰妮(Britney Spears)和电台司令(Radiohead)的新专辑夹击下,《21》会让出第一名。没想到的是,巨星和王牌乐队全都失利。布兰妮的《Femme Fatale》只得第八名,电台司令的《The KingOf Limbs》位居第七名。继艾薇儿(Avril Lavigne)、罗南·基廷(Ronan Keating)等大牌“拽不下”阿黛尔之后,又一双大牌沦为阿黛尔的手下败将。

  麦当娜的记录已被击破

  连续十周登上冠军宝座,阿黛尔也打破了麦当娜的纪录。《21》已经超越了麦当娜所创下的女歌手连续领跑英国专辑榜的最高纪录。麦当娜的《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在1990年11月至1991年1月之间曾在英国榜中完成九连冠。如果下周《21》依然是英国专辑榜的冠军,阿黛尔将和另一纪录持平:追平仙妮娅·唐恩(Shania Twain)的《Come On Over》(1999年)以及阿兰妮斯·莫里赛特(Alanis Morissette)的《Jagged Little Pill》(1996年),成为英国专辑榜中女歌手夺冠时间最长的专辑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