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岁流行歌手当选海地总统 能否胜任令人生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4:36  北国网-半岛晨报
马尔泰利 马尔泰利

  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4日公布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计票结果,流行歌手米歇尔-马尔泰利以压倒性优势击败民主进步联盟候选人、前“第一夫人”米朗德-马尼加,赢得选举。

  变革笼人心

  临时选举委员会4日宣布,马尔泰利在第二轮投票中赢得67.57%的选票,马尼加得票率为31.74%。

  如果最终计票结果与4日结果一致,马尔泰利将于5月14日宣誓就职,接替现任总统勒内·加西亚·普雷瓦尔。

  马尔泰利现年50岁,是4个孩子的父亲,以夸张假发、苏格兰呢裙的舞台形象和带有政治味的海地孔帕音乐走红歌坛,获称“甜蜜米奇”。

  竞选期间,他打出消除腐败、推行改革等“变革牌”并凭借亲民的沟通技巧,赢得占选民主体的海地年轻人的支持。马尔泰利曾说,自己的目标是改变海地现状。“民众在我身上看到了隧道尽头的亮光,”他说,“他们厌倦了悲苦、贫穷和没有梦想的日子。我代表变革的脸孔,因为我从未涉足政治。我对名声或权力不感兴趣。 ”

  能力受质疑

  路透社报道,马尔泰利在近期流传互联网的一段视频里戴着耳环、头裹围巾,坦称自己曾于上世纪80年代吸食可卡因,但已经戒毒。不过,从政“零经验”加上不羁的个人形象,马尔泰利能否胜任总统职务不免令人生疑。马尔泰利本人似乎对质疑并不在意。

  他今年2月承诺,如果当选总统,头6个月将着手处理海地亟待解决的问题,第一要务是帮助地震灾民走出帐篷,采取措施应对霍乱、发展农业。“我们需要变革……”马尔泰利说,“消除腐败,让司法系统正常运转,强化政府职能,让警察各司其职。 ”另外,他呼吁在农业、旅游等领域引入私人投资和外国资本,重振海地经济。海地去年1月遭遇强震,重建迟缓。不少民众希望,总统选举能产生一个稳定政府,着手重建,改善民生。 据新华社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