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勃-迪伦内地首场演唱会 “答案”仍在风中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民谣歌手鲍勃·迪伦中国内地首场演唱会6日在北京举行。他现场演唱经典歌曲《Like a Rolling Stone》(像个流浪汉),而另一首脍炙人口的《Blowing in the Wind》(答案在风中飘)却不在歌单之列,让人期待其8日将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场演唱会。

  两小时演唱17首歌曲,这位有着“世界民谣之父”之称的传奇歌手期间两次返场。一身黑色西服,头戴白色牛仔帽,迪伦没有用中文跟中国观众打招呼,也没有把精力“浪费”在表演以外的地方。临近结束,他也只是和乐手站成一排向观众致意,场下则报以欢呼和掌声。

  歌唱半世纪之久,一向以吉他弹唱表演为主的迪伦,当天却以键盘(电子琴)演奏开场。没有绚丽的灯光和舞台效果,他用招牌式的沙哑歌喉和口琴独奏,带领听众“回归”上世纪60年代美国民谣的“黄金时代”。

  这场演出上座率达九成。场外“演唱会经济”活跃,除与迪伦有关的海报、唱片、T恤外,内地一家知名杂志也在现场推销其新出版的迪伦封面杂志。一位模仿迪伦表演风格的歌迷,在会场入口自弹自唱,吸引不少前来采访的外国记者。

  欧美歌手演唱会门票在内地一向紧俏,加之迪伦知名度颇高,中低票价早已售罄,不少歌迷只能对着内场票价捂紧钱包。一位外国记者也不得不找“黄牛”,询问有无便宜的票。

  鲍勃·迪伦是美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音乐家、诗人,曾获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提名。其歌词因寓意深刻而在美国民权和反战运动时期广为传唱。他在由《滚石》杂志评选的“百位最伟大艺术家”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