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勃-迪伦满意北京演唱会 不在乎“曲高和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9:32  京华时报
鲍勃-迪伦北京演唱会 鲍勃-迪伦北京演唱会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晚,鲍勃·迪伦在工人体育馆举办演唱会,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到场。尽管大多数中国观众对鲍勃·迪伦的作品并不是很熟悉,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对这位传奇歌手的热情。虽然没有合唱的场面,迪伦依旧对这场演出非常满意。     

  年近七旬的鲍勃·迪伦先后发行过50多张专辑,曾经获得10座格莱美奖杯,并受到美国音乐学院终身成就奖的肯定。 

  昨晚的演唱会舞台挂着巨大的白色幕布,布置得非常简单。迪伦和5位乐手登台后,台下当即掀起阵阵尖叫。演出前半场的气氛较为安静,大家会在每首歌的终了报以掌声。观众李先生说:“很多中国人对鲍勃·迪伦的音乐并不熟,不像前不久的老鹰乐队那么家喻户晓。包括我在内,相信多半都是慕名而来。”迪伦本人也对台下的反应并不在意,时而弹起键盘与乐手互动,时而吹着口琴踮脚歌唱,甚是投入。观众贾先生笑言:“听说他在台北演出时就比较闷,已经有了思想准备。” 

  直到迪伦的名曲LikeaRollingStone的音乐响起,整个场馆陷入沸腾,众人纷纷起身,随着旋律舞动。返场时,迪伦演唱了AllAlong the Watchtower和ForeverYoung。 

  来自英国的艾丽和澳大利亚的阿莱都在天津工作,两人为了这场演唱会来到北京,他们不时兴奋地站起拍手欢呼,临走时更是兴奋地对着保安人员表示感谢。对于有些观众对迪伦嗓音的质疑,观众乔治·古尔丁表示:“迪伦音乐的魅力远远超过他的声音。听他早期的作品就知道,他的嗓子一直那样。” 

  主办方歌华莱恩负责人李斌透露:“迪伦老爷子为人特别随和,不爱说话。这两天特意起早去了南池子,参观北京胡同。刚刚回到后台,迪伦还在说北京的观众很热情。”鲍勃·迪伦将于今天飞赴上海,准备明晚在上海大舞台的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